close

今天是第二天上課。在經過昨天四小時的荷文轟炸之後,今天我做了一個決定,也付諸行動了。做的這件事,真的是 30 年來未曾做過的。我自己都有點懷疑,我真的是汪汪哦?還是發燒了?被荷文逼瘋了?

早上起床後,先做一點活兒。然後拿起影印的課本,翻開今天要教的第三和第四課。開~始~查~字~典~

客官,汪汪真的可以發誓,30 年來我從來沒有做過『預習功課』這件事說。汪汪向來就不是那種很用功的學生,靠一點小聰明和精湛的猜題技術 (還有作夢夢到考題說),就這樣混到大學畢業。我想,荷文真的把我搞瘋了。

你知道那種四小時的課,你只能光猜的那種痛苦嗎?真的粉痛苦說。雖然俄羅斯海林娜很熱心的教我,但我還是想自己聽懂。我知道現階段我一定無法全懂,但至少希望懂個一半,再不然,三分之一也好。

所以早上拿起大鼻子的荷英字典,看不懂的字就查。等我差不多查好了,唸一下課文自我理解之後,大鼻子就測驗一下我解釋的對不對。他覺得我都對了,我才放心的拿起書包上學去。

所以今天呢,嘿嘿~汪汪的表現就沒有昨天那麼差啦!該回答的都能自己回答,還能教一下其他同學說。我覺得在學習過程中,一個叫做『自信』的東西是很重要的。我知道我才剛開始,但如果我現在就失去信心,那往後一年我一定會步日文後塵的啦!

其實還有其他人也很用功說,像泰國來的排灣,她也是查了課文後才來的。不過她說她還是無法進入狀況。我只好鼓勵她,也跟她說我也有先預習功課,不然我也聽不懂。另一位媽媽型 (要換暱稱了,因為本班幾乎都是媽媽說) 也是查的滿滿滿,只是她又比排灣慘一點,因為她英文也不懂。今天她就坐到我對面,她有問題時我會的就教教她了。

今天同學又少了兩個,但他們有打電話請假。至於冷淡女、法文男和多話歐巴桑還是沒出現。也不知道為何,今天老師講到小孩的事,就問了大家有小孩嗎?結果才知道,本班同學除了我和潔西卡 (一個黑人女生) 以外,大家都是媽媽了。老師又問我結婚了嗎?我只好很嬌羞的說還沒啦~

今天上三小時,聽懂之後感覺時間也過的比較快。不過今天汪汪另一個發現是,嗯,其他人沒有我想像中厲害啦!我是指,像海林娜和茜華是會聽會說沒錯,可是他們在讀寫上就不是很好。老實說,真的,我放心一點說…

明天一大早要上課,汪汪呢,工作完也休息一陣了,該查字典去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