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才上來跟大家報告班上的事,提到俄羅斯同學海林娜搶話反被我教訓。今天當然也是抱著這樣的念頭,也不是要跟她槓上,只是我要落實前輩囑咐的,維護自己的說話權而已。

今天我們是一大早八點半的課,早上的課難免有人會遲到啦,不過海林娜竟然遲到了將近十五分鐘!這幾乎是沒有發生過的。她進來後先跟老師說聲抱歉,然後就安靜的坐下來。

我們做了兩個練習後,我發覺她今天怪怪的說,因為她不只沒有搶話,根本是沒有回答。後來老師去拿別的教材時,她才小聲的跟我說,她男友說要送她回俄羅斯。

聽到這我真的很錯愕說,雖然之前她和我抱怨過她男友的事,但我也沒想到情況會是這樣糟。她說她一晚都不能睡,也跟她男友吵了一整晚。她說完,轉過頭去,眼眶就紅了。

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,因為我跟她真的不熟,我當然不知道真正的情況是怎樣。我只能小聲的要她回家後跟男友好聲好氣的溝通。她苦笑著說,如果她男友已經做了決定了,她又能怎樣...

原本她說再上一小時,她就想先走了。不過大概十分鐘後,她就決定先離開了。離開前她希望我不要跟同學提起真正的原因,汪汪當然不會跟同學說,只是看她那樣,也替她難過了起來。

其實我很想跟海林娜講,如果在這邊跟這個男人相處,是這麼的不快樂,那回去也未必不好。她在家鄉有一份非常不錯的工作,好像是在高中甚至更高學府擔任老師,而她現在為了經濟因素,甚至想去當清潔工。我不是說當清潔工不好,但待在荷蘭真的有比較好嗎?

我沒有這樣跟她說,因為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也跟很多俄羅斯女人一樣,想抓個男人脫離自己的國家。如果她是這種想法,那她大概還是會想盡辦法待在荷蘭。但如果她不是,也許這樣失敗的離開荷蘭,會讓這麼自傲的她感到丟臉吧!

海林娜離開前跟我說,她希望星期一還可以來上課。但是她又苦笑的說,也許她不來了,反正都要被送回俄羅斯,再來上課也沒有意義了。

我其實不希望海林娜走,因為她才激起我無限的鬥志說,而且她說實在人不壞,搶話我再來阻止她就行了。不過現在最新發展,只有星期一才知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