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我的好友小玲終於有空開始跟我討論此行來荷蘭的計畫,她事先並寄上一份「願望書」讓我過目。我看了一下,林林總總很多,很多我也沒去過。不過小玲啊,妳才來十天耶,真的要把荷蘭走透透哦?

從小玲的願望書來看,她總共安排了大約十二項活動,南北大小城市加起來也有十幾個。我看到時就偷笑一下了,老實說我本來就有這個心理準備了呢!這個小玲,向來就是那種在最短的時間內晃過最多旅遊點的人。我們大學畢業那年,我和史提糞選擇去法國巴黎玩十天,只待一個城市哦!同時間小玲和她爹是參加所謂的歐洲四國旅遊團,十天就走了四國呢!

之後小玲和爸爸或姊姊也去過其他地方,都是這種滿滿滿的行程,每次回來都喊累,但一次不去很多地方又覺得了到。

這應該是我和小玲最大的不同點。出去玩時 (即使在台灣),我的行程總是安排的很鬆,一個喜歡的地方可以多待幾天,像當初去西藏若不是因為中國政府對台灣人的一些機車規定,我那一個半月就都會耗在西藏了。小玲喜歡短時間內去過很多地方,我則是喜歡慢慢感受一國家、城市或鄉鎮。我和小玲雖然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了,但可能不適合一起旅行 (尤其是自助),不然玩完友情也完蛋了~

不過這個不同點無損於我和小玲的友情,我也不會說小玲這樣的安排不好,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喜好,就像有人愛吃肉有人愛吃海鮮,喜歡就好。這次還有我幫她拉紅線的菲力會帶她去玩,所以遠的交通不便的就請菲力帶她去 (菲力有車嘛),其他小鄉鎮就由我和大鼻子帶她到處搭火車和公車去鑽。

不過昨天一天一天攤開規劃後,我跟小玲說:「姑娘,真的已經滿到爆了,妳看是要多蹺班幾天玩完還是忍痛割愛哩?」嘻嘻,再以我對小玲的了解,她是那種工作負責的好員工,她一定不會蹺班啦!只好忍痛囉~

雖然我和小玲旅遊的習性不太一樣,但她遠來是客,又是多年好友,我一定會盡量完成她的願望。順便體驗一下當導遊好了,以後接案子的公司倒了我還可以兼差,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