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話有個俗語:「人若衰,種瓠仔生菜瓜。」這意思跟「屋漏偏逢連夜雨」是不是一樣啊?還是我又認知錯誤了。反正不管,覺得真倒楣真煩哩~

下定決心十二月要考荷文認證之後,就跟大鼻子商量好,從十一月開始請他掌廚一個半月。煮飯是不難,可是想要煮什麼其實還滿花腦力的,本來是想盡可能範圍內的閉關練功。大鼻子也很阿殺力的一口答應。請他煮飯我一點都不擔心,這傢伙其實也很會煮呢!

上週就是十一月開頭了,大鼻子也磨刀霍霍的想菜單,還事先去一些超市買好肉,冰在冷凍庫。上週吧,在他正式開動的前一天,我們還一起去買了很多菜。第一天煮他拿手的湯,我們就喝湯配麵包,當然麵包上還舖滿各種料,天冷這樣吃也很過癮。第二天吃一樣,第三天按照預計,應該是煮一道印尼菜囉!

哪知這麼倒楣,這傢伙就在煮了兩天之後,右手忽然掛病號。真的不知道為甚麼,就忽然痛的不能動。看他穿個衣服冷汗直流,我只好服侍一下大爺,幫他穿衣服。最後又找出一條大方斤,折一折充當三角斤支撐他的手。整天他痛的無精打采,止痛藥一顆接一顆吃。大鼻子知道我實在不想煮飯,就提議週末就吃披薩和水餃吧!

整個週末大鼻子的手完全沒有好轉,連睡覺都不能睡,只有靠在沙發上瞇一下。可憐。週一一大早,我趕緊打電話給醫生,幫他約了時間看診。本來我們一個鄰居,說她以前也有類似症狀,醫生打一針馬上見效。大鼻子跟我走去看醫生時,他還耍寶的說,等他打了那一針,要馬上在診所做伏地挺身。神經病。

看了醫生,雖然很多術語我聽不懂,可是我也聽到醫生說,他的症狀和我們鄰居的症狀屬於親戚,但終究不一樣,他是倒楣神王,就是得到那個最嚴重的。所以不是打一針就可以伏地挺身,而是最快要兩週,最慢要三個月才會好哩!靠~~~~

原因,一樣不明。反正是一種感染,醫生還是有打一針,然後說兩週後再來回診吧!

大鼻子和我垂頭喪氣走出診所。我在煩,因為還要煮飯。哇咧,還不只煮飯哩!這下子幾乎什麼家務都得我來了,煩煩煩,怎麼想怎麼煩。但是又不能太表現出來,因為大鼻子已經很自責了,而且痛的人是他,我還碎碎念的話就真的太沒人性。可是人客啊!我真的覺得好嘔哦~~~只好上來出一口氣了!

今天聞到貓廁所有味道,應該要清理了。好煩啦,一直以來都是大鼻子清,住荷蘭兩年多,我沒清過一次啦!大鼻子看我一臉討厭樣,就叫我輔助他就好,他來清。最後他還是憑著單手清好,我只需要把塑膠袋綁好拿去丟,還有把貓砂倒進貓廁所。呼,我很沒用哦~

現在也不知道他的手什麼時候才會好。快快好啦!才煮兩天就給我掛病號,真的無語問蒼天!哎喲,把瓠仔還給我啦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