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兩週之前找我去介紹中文的機構又找我去上課了,這種機會很難得,時間上沒有問題當然就應允了。這次我只把上次的簡報略做修改,另外做了一份較詳細的參考資料給學員。而且我學聰明了,就帶自己的筆電去,免得又出差錯啦!

這次的學員只有一位,他孤身外派香港三年。大鼻子原本不需要陪我去,但是剛好他有事要去阿丹,就還是先陪我走到該機構,他再去辦事。第二次了,也比較不緊張,上了樓就悠閒地泡杯茶等人來找我吧!

這次的負責人不是上次的老伯,而是另一位也很親切的小姐。她一樣跟我稍微介紹學員背景之後,就帶我下樓開始上課。又有問題了,他們的投影機竟然只能插在他們的電腦,而無法外接。那好吧!反正只有一位學員,就直接對著電腦開始講古吧!

這位學員的學歷是博士,所以很多地方一點他就通,真是聰明。一開始他還有點嬌羞,每次我示範完請他試試看,總是害羞扭捏的說不要。可是經過汪汪老師的鼓勵,最後他還挺愛試的嘛,所以算是有達到效果。一個半小時也很快就過去了,又算是達成一個任務。

這位先生人感覺很好,他來受訓,可是又很關心我在荷蘭適不適應啦!有沒有朋友啦!想不想家人啊!有沒有回台灣啊~等等問題。最後他還說他去過台北幾次,如果可以的話,他其實想外派到台灣呢!人客,你真的太得汪汪的心了!

不過當他問我是否喜歡荷蘭時,我認真的想了想,誠實的說我覺得其實荷蘭還不錯。雖然有時會抱怨外加臭罵一下,但真的也沒糟到哪裡。不過我還是說,如果在台灣我和大鼻子都可以有發展,那我絕對想回台灣。也許我住的不夠久,但在這我還是覺得像客人。即使我算是適應不錯了,但心裡總掛念著遙遠的那塊島嶼。
他點點頭,還祝福我可以心想事成。

結束後要簽合約,這次我可是仔細比對,確定名字、地址和帳戶都沒問題才簽。那小姐還說,汪汪妳好仔細哦!我只好嬌羞的說,因為上次我簽錯,這次當然不能再簽錯啦~哈哈

那這次真的沒出錯嗎?唉,還是有耶!我自己帶筆電嘛,所以自己也帶了轉接頭,因為我筆電是台灣買的,插頭是三個孔。結果回家要用電腦時,才發覺我的轉接頭還插在那裡耶!真是迷糊,等一下要趕快寫個 e-mail,請他們幫我留意一下。奇怪,怎麼每次都有小狀況?不過總比簽錯合約來的好啦~

下次不知道是何時,不過至少還是有得到肯定的回饋。負責小姐說,最近有些公司詢問外派至台灣的行前準備,如果確定的話,她也想找我多上一堂課,有關在台灣的食衣住行。這當然沒問題啊!不但可以賺錢,又可以推銷一下台灣,這種事我一百個願意做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