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剛我們家歐巴桑過來咪咪叫,真對不起貓咪們,這陣子太忙都沒有好好陪他們玩。每次只要給歐巴桑一點點關愛,她就可以開心很久。我看著她睜著大大的眼睛,忽然想起前幾晚做的一個夢...

夢中我和大鼻子決定回台灣定居了!夢中不知道是誰買了一個超大的房子,汪汪爸、哥哥一家和姊姊一家都住在一起,另外還有我和大鼻子的空間。這大房子也有花園,所以貓咪也可以在這邊快樂的生活。

只是夢中我對這新家的路不熟,我們兩個各背了行李,後面跟著三隻貓在找路 (好像苦兒流浪記)。中間到了一個很大的路口,被一個不知名的人攔下來。這人很怪,就是擋著我們的路不讓我們走,結果三隻貓因為害怕 (台灣的街頭,客官知道就是車多人多),就亂跑開了。

我和大鼻子很緊張,一把把那人推開了,快步各分兩路去找貓咪。我在一個轉角處看到歐巴桑縮在一個角落,害怕的抖著。我趕快過去抱著她,輕輕安撫她,也往回走想找大鼻子,但找了很久都不見他人影,我就決定先回家,請哥哥開車出來找比較快。這中間都一直抱著歐巴桑。

終於到家後,我把家人叫醒 (很奇怪忽然從白天變成黑夜,夢嘛),他們一聽到這件事就說要開車帶我去找大鼻子。我想把歐巴桑放在家裡,大嫂也說沒問題會照顧她。但當我把她放下時,她一直咪咪叫,一直黏在我身旁很害怕的樣子。我實在也放不下她,就把她抱著坐上車。她把頭輕輕靠在我胸前,就沒有再發抖了。

車子開出去,我也醒了。

後來我跟大鼻子講起這個夢,他說這也的確是他為何不能率性地說就去台灣的原因之一。歐巴桑已經 18 歲了,算成人類的年齡,已經 90 歲了呢!要她飄洋過海去台灣,這中間的旅程就很怕她撐不過去。就算她撐過去了,台灣的生活形態和氣候跟荷蘭差這麼多,也怕她適應不過去。

還有巴撤,外表是很雄壯的貓咪,但他的身體不好,又很容易受驚,每次電話或門鈴響起,他總是一溜煙躲在安全的角落。只有杜西應該比較沒問題,但誰知道呢?

為了他們,就讓我留在荷蘭吧!我雖然只跟他們相處一年,但我也是很疼愛他們,也不想冒這個險,更何況大鼻子跟他們相處十幾年了...如果有一天其中一隻上天堂了,他大概會哭到不成人形吧!

那天做夢的早上,我們吃早餐時發覺歐巴桑又要跑去我的菜園尿尿,氣死我了。我把她趕走之後她過來撒嬌,又咪咪叫。我就跟她說:「歐巴桑,妳最好乖一點,不然妳迷路時我可不理妳喲。」哎~眼睛睜那麼大那麼無辜,怎麼不理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