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這幾天是有些小低潮的,大概真的是聽到太多負面消息、然後快六月了這狗屎天氣還越來越冷、又不幸傷風感冒等等,搞得一向走陽光路線的汪汪也暗自憂鬱起來。哎,真的好想回台灣哦~~

最近如果有上網的話在幹嘛?說來大家一定猜不到 -- 我專門跑去台灣各大房屋仲介的網站找房子說。有時候會忽然遙想當年:

曾經看中一間格局、採光、環境都相當吸引我的房子,座落在我最最愛的淡水。後陽台看山,前陽台觀海。三房兩廳兩衛。很吸引人的也是價格。當年其實一時衝動下已經訂下來。回家想了半天,苦惱、掙扎、幻想。就是缺一點頭期款,但我又不想連頭期款都得跟銀行借錢,就這樣,隔天馬上回去取消。取消時,心中有點痛痛,有點惋惜。

事後很多人都說,取消是對的。因為負擔過重的房貸,是會讓人失去骨氣和對生活的熱切盼望。遇到大鼻子之後,更多人說還好當初沒買那房子,不然怎麼辦是好哦!

這幾天反而在想,也許當初應該狠心買那房子,這樣我在決定來荷蘭定居之前,就會有所掙扎和牽掛,也許我會想的更周到,最後選擇留在台灣。台灣的天氣當然也是陰晴不定,但不至於到了六月還在給我十度而已吧!想到就要罵一句,混帳!

對生活的不滿到底在哪裡?我們有房子,雖然是租來的,但租金不貴而且還有兩個花園可供我享受。但這個房子的擺設很多都不是我要的,卻礙於現實面 (摳摳啦),無法一次改裝成我理想中的樣子。我懷念家裡那個大浴缸,也肖想當年淡水那房子兩間衛浴的兩個浴缸...

我懷念在台灣時,想去哪就去哪的自由。可以晚上十點開車到陽明山泡溫泉,半夜一點還到金山海邊聽海喝咖啡的逍遙。三點再到淡水鎮上吃個第一滷味...

我懷念與朋友促膝長談的夜晚,我懷念半夜看戀愛巴士的喜悅,我懷念巷口那家鹹酥雞帶來的香味...

我想了很多很多,發覺我經常想到的是那房子,是「自己」獨立做這做那的快樂,難不成,我根本不適合成家?

這樣一想有點心驚,搞了半天如果我適合獨居,那現在我在這裡耍寶嗎?關於這一點我不能否認,我心裡經常在呼喚,給我單獨的空間吧!給我一個我的小房間吧!但目前不可能,至少得在等待兩年...兩年是短還是長?我也不是很明白...

跟大鼻子說,我先回台灣找房子,找到了你再來吧!他傷心的說我不要他了。沒有啦。哎,光想像沒有他,心裡也是酸酸的...

這樣下去不行。我是那種心情不好,會快點去找能源的人。從吃的下手最簡單,昨天蒸了一個紅豆年糕,吃完心情馬上好一點。晚上兩人都抽空,玩了台版大富翁,大鼻子破產而我收錢笑呵呵~就這麼簡單,頭頂的烏雲馬上消掉一大半。

今早量體重,再降一公斤!快兩年前買的一條全新牛仔褲,竟然可以塞進去了!這已經不是心情好可以形容了,簡直要仰天長嘯了!歐ㄟ歐~~~

所以除了我的小鼻子還在塞以外,汪汪又復活了。對,沒有時間在那邊耍憂鬱。L 明日要正式開刀,我還得努力幫她禱告。當初她就是喜歡我的陽光才找上我的,不只她,我相信汪汪的朋友都是這樣。所以,衝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