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前幾天和大鼻子到東部兩個城市渡假幾天,其中一個重要目的是讓我感受一下荷蘭女王節。在 Nijmegen 這個城市雖然沒有擠到爆,但人群還是一批一批的出現。沒有很多奇裝異服的人,但多少在身上都會佩戴些橘色的飾物。

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荷蘭現任女王 Beatrix 
4 月 30 日是荷蘭很重要的節日:荷蘭女王節 (Koninginnedag)。大鼻子幾個禮拜前就很貼心的規劃一個短短的旅行,預計要去 Arnhem 和 Nijmegen 四天。據說在女王節到處都會是人,阿姆斯特丹更會擠到爆。我雖然來自有夜市文化的台灣,但對於人擠人這件事卻是一直很受不了的。

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昨天下午和大鼻子坐在花園曬太陽,東扯西扯聊的很開心。我提到早上打電話回家,跟爸爸還有阿寶阿姨聊了很多很有趣的事。大鼻子忽然問我,等爸爸來荷蘭的那一天,我去機場接爸爸時會不會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?我愣了一下,才不好意思的說應該不會吧。

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
從上禮拜三下午開始,連著好幾天都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。之前就跟大鼻子說過,不管再怎麼忙,只要天氣一變好馬上就得整理花園。荷蘭的天氣變化多端,錯過這次的太陽,不知道又要等到何時了。

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在我們家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,那就是在講重要的事情時一定要專心的聽對方在說什麼。跟朋友在 MSN 上聊的正高興時要暫停一下,案子趕到一半也要停下來。總之,先聽聽對方怎麼說,不然另一方會覺得不太受到尊重呢。

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很不光彩的經驗,不知道那時為什麼那麼笨,竟然會被騙了。在這裡說出來也好,大家可以多一點警惕,旅行中真的要小心啊。

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一兩個禮拜前,我從報紙上看到六日這兩天本市將有印尼夜市可逛 (客官別懷疑,我荷蘭文只看得懂幾個字,但報紙還是可以看得津津有味)。夜市耶~多令人振奮的兩個字。我馬上把日期記在小白板上,就等啊等,等著逛夜市。

沒有真的想買東西,印尼的東西對台灣人來說也不算太稀奇。只是想去晃晃,感受一下所謂的荷蘭夜市。

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西藏 -- 拉薩 -- 布達拉宮

每個人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非去不可的地方,也許是巴黎、紐約或者非洲甘比亞。當我還是個懵懵懂懂的小孩時,很難解釋為什麼,一直期盼有一天可以踏上充滿神祕色彩的西藏。我唯一想到的可能性,大概就是受了倪匡小說《天外金球》的影響吧!

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幾天因為閒,經常掛在沙發上看看書,喝喝茶,或者上上網,悠哉的不得了。大鼻子看到這樣的我,總是想不通,到底是怎樣的爹娘生出這麼懶的人 (客官別誤會我爹娘,他們都是勤奮的人,全家就我突變而已)。

我斜斜的看著大鼻子:「你想說我是豬就直說啊!」

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哎喲,好聳動的標題。客官,先不要打電話給動物保護協會啦,我舉雙手雙腳保證大鼻子和我沒有虐待動物哦!

不過這幾天,我們的確是常常提到「等貓死光了...我們就可以...」這樣的造句,舉例來說:

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