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哎喲,好聳動的標題。客官,先不要打電話給動物保護協會啦,我舉雙手雙腳保證大鼻子和我沒有虐待動物哦!

不過這幾天,我們的確是常常提到「等貓死光了...我們就可以...」這樣的造句,舉例來說:

《場景一:傢具店》

「耶~寶貝,你看這組沙發,剛好配的上我們客廳的粉刷哦!」汪汪看到一組不錯的沙發,很興奮。

「真的耶~」大鼻子也覺得不錯。

「那等貓死光了,我們就可以考慮換這組新沙發哦!」我們兩個以愉快的口吻說著。

為什麼呢?

因為我們的其中一隻貓,生來就對破壞沙發有莫名的快感。我們現在擺在客廳的沙發,椅子邊緣都被她搞得破破爛爛的。很怕老爸有一天來荷蘭看看女兒過的好不好時,會以為女兒是住在貧民窟,靠撿破爛過活呢!

《場景二:花店》

荷蘭人一般家庭都喜歡在窗台上擺些飾品或盆栽,汪汪也喜歡在室內養花種草。

「耶~寶貝,我們買鬱金香回去擺著好嗎?」現在是鬱金香花期,好美的。

「好啊,不過要等一下哦,等貓死光了,妳愛擺什麼花在室內都沒問題哦!」

為什麼呢?

因為我們的三隻貓,全部對「吃花」很有興趣啊!真是有品味的貓啊!吃著吃著不小心時,還會摔破花瓶。誰要打掃呢?不是我就是大鼻子囉。所以我們家的窗台上,目前空無一物。

《場景三:布店》

「寶貝,客廳和餐廳換新的窗簾好嗎?」汪汪喜歡布料的窗簾,目前家裡的是竹簾。

「好啊,不過要等貓死光哦,不然現在妳只能挑塑膠或竹子、木質類的窗簾。」

為什麼呢?

因為我們有一隻貓,我們叫她無敵旋風俠,她的最愛就是以極快的速度攀上窗簾。這樣拉扯個幾次,窗簾就報銷了。塑膠、竹料或木質的窗簾比較滑,她爬不上去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客官是不是覺得我家的貓很暴力?其實沒有啦,他們三隻很可愛的哦。

只是大鼻子養貓的哲學和其他人不太一樣,他不把貓當寵物,他盡量讓貓咪順著自然的規則生活著。所以我們家的貓,都超有個性的。

《場景四:客廳的沙發上》

大鼻子和我在討論四月底去荷蘭東部旅行的事,我問那要請誰來照顧貓咪,大鼻子說我們才去四天,可以請鄰居幫忙。

也不知怎地,我們忽然對看了一眼,感嘆的說:「等貓死光了,我們愛去哪就去哪,去多久都沒關係了!」

《場景五:一樣在客廳的沙發上》

晚上一起看足球時,歐巴桑又躺在我腿上沈沈地睡著。我看她一動也不動,開玩笑的把手指伸到她鼻子前,看她是不是「死了」。

她動了一下,又沈沈睡去。

我們兩個奴隸又對看一眼,欣慰的說:「我們寧可不要新沙發,也要貓咪們活久一點!」

PS1. 我們家的三隻貓,分別是 18 歲、11 歲和 9 歲。要等他們死光,預估要十年吧。

PS2. 不過真的等貓咪死光了,不打算再養寵物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