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大部分選擇到國外過生活的人,之前都會有一番掙扎和考慮。我只是個普通人,當然也不例外。我很好運,不用考慮工作,因為在台灣我就已經是可以自由來去的蘇活族。而自從老爸認識阿寶阿姨之後,也不用擔心老爸沒伴了。我需要擔心的,只有自己。

大鼻子沒啥錢,可是他懂得運用錢,我也不怕窮,所以經濟憂慮可以跳過。那汪汪妳真的什麼都不怕嗎?有,我怕死了,我好怕有一天自己變成「被種族歧視」。我也好怕自己在台灣是一等公民,到國外卻變成次等甚至下等公民。

人家說在荷蘭應該還好,荷蘭本身就是由多種族湊成的國家。但客官,這裡還是以白皮膚的人為主,而有些白皮膚的人,不知怎地就是覺得自己最優越啊!

另外有一些黑皮膚的人,也許百年來接受太多苦難和歧視,過度自卑演變成過度狂妄。汪汪就曾經遇過一群黑皮膚的少年們,一看到我這黃皮膚的人就唱著:

Asian~ Asian~ 外加一點點嘲弄的嘻笑...

這都不打緊,他們年紀還小,況且也沒有真正說啥不好聽的。

前幾天收到一張卡片,是大鼻子的二姐梅開二度的邀請卡,不過大鼻子很阿沙力的說,我們不會去。

因為他自己的親姊姊,就是自以為優越的白皮膚人之一。

我們不是躲,但也不需要去自找麻煩。

大鼻子要我放心,在這個國家中,有誰敢因為我是黃皮膚就對我不客氣,他會揍扁他 (寶貝,謝謝你,還好你練過拳擊,應該打得贏吧!)。

大鼻子充滿男子氣概的看著我,他說:「我會保護妳。」

PS1. 我個人的感覺是,在荷蘭,身為黃皮膚還比較不打緊。但如果是來自回教地區的穆思林,受歧視的狀況就比較嚴重一點... (純粹個人觀點)

PS2. 想想台灣的人民真的很可愛,對老外總是十分熱情,不知道有沒有老外來台灣被歧視的?應該沒有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