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篇跟這篇之間悠悠過了三個月,這是有原因的。話說在朋友的幫忙之下,該搬去診所的東西都順利搬去了,這包括電腦桌椅和電腦囉。我把好的桌上型電腦搬去診所,家裡就用一台無敵舊的筆電。是有平板和手機啦,只不過寫網誌還是喜歡用電腦,但那台筆電真的老到只想用它瀏覽網頁,所以這段期間就是積極的申請網路。

我想說申請網路不會很難,之前問過一家網路公司,他們說我要先問房東哪一條線是接到診所,他們才可以開通。這個資訊我那天兵的房東拖了快兩個月,有幾次他看到我還想偷溜,但都被我抓到,最後我堵他堵到他「當場」打電話找人來處理,總算問到我要的資訊了,就速速申請網路去。

原本比價過後是想申請 T 公司,沒想到這麼大的公司,網頁上的價格資訊和實際上竟然有出入,感覺不舒服哩,最後是申請了 X 公司。雖然 X 公司也曾把我的資料輸錯,但說真的我非常滿意他們的服務。從申請到裝好大概是三個禮拜,也沒有怨言了啦,因為不管怎樣,診所有網路囉!

這中間我有幾位來看診的顧客 ,其實我還是不很確定應該怎樣推廣比較好。我在地區報紙刊登小小的廣告,也做了傳單然後到處投遞。這兩種作法都帶來幾位顧客,雖然不多但對一個起跑者來說,也應該滿意了。我是很堅信,只要能治好或減輕顧客的問題,診所名聲就會一傳十十傳百啦 (說到這,曾經跟同學討論過,要叫看診的人「病人」還是「顧客」,也問了一些荷蘭人,結論是在荷蘭看中醫的人其實不是真的病了來找你,而是身體不適,所以他們也不是很願意被稱為病人)。

目前為止,先撇開裝修診所時先投入的金錢,光看二三四月的收支,其實真的很滿意了,因為都還能平衡,當然還是希望能夠慢慢回收當時撒出去的錢啦,不過這都是要一步一步來的。

這期間還完成了一件大事,那就是完成急救課程,這是所屬中醫協會的必備要求。這急救課下篇再來說囉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醫 針灸 荷蘭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