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老爸和阿姨抵達荷蘭的日子,早上七點我和大鼻子就起床了。梳洗和吃過早餐,我們搭 8:22 的火車前往機場。由於 20 分鐘前開往阿丹的火車因故沒開,我們這班火車可是空前的擁擠!這還是我第一次搭火車要站著哩。不過過了四站,很多要去阿丹的人都下車轉車去了,我們也終於有位置坐了。
快九點時到機場,告示牌顯示他們的飛機還要 16 分鐘才降落。趁這個空檔大鼻子去抽煙,我則跑去查看地形,先確認好前往瑞士要從哪裡辦登機,再回去等候區跟大鼻子會合。機場真是超級鬧哄哄的,一堆等待親友的人,很多還帶了花、氣球和歡迎海報。看別人接機其實也滿好玩的,有的人不知道是離開多久了,真的是哭著笑著和親友擁抱成一團。不過越接近老爸飛機降落的時間,我看戲的心情也漸漸消失,取代的是一種緊張,就是怕老爸找不到人幫忙出關。這時候那些哭笑團成員變成一種障礙 -- 我是指,要親要抱可不可以到旁邊,這些荷蘭巨人檔在我眼前,我這矮個兒就看不到老爸和阿姨啊~

大鼻子叫我別緊張也別不耐煩,我知道啊,可是真的很擔心呢~雖然我事前有打電話給華航,請他們幫助老爸和阿姨找到海關,但是那位小姐說,會有人指引他們怎麼走到海關,可是不太可能全程陪伴。雖然有指引總比沒有好,但我很擔心,萬一他們真的走錯了,我要怎麼衝進去救他們啊。

等等等,一邊看告示牌,老爸的航班慢了快十分鐘降落,然後又花了將近十二分鐘才繞到閘口。我擔心地對大鼻子說,希望我爸和阿姨在曼谷轉機時有順利上機啊。總算將近十點時,終於看到他們的身影!老爸和阿姨一下子也看到我了,熱情一百的對我揮手。等我們上前會合時,發覺他們旁邊有個黑人女工作人員站著,而老爸也要我快點跟這位工作人員道謝,因為她可是沿路帶我爸和阿姨過五關斬六將呢!我趕緊向她道謝,她也很親切的說不客氣並祝我們玩的愉快,然後她就走了。

沿路老爸和阿姨就談起出關的過程,我聽了真是感動。他們在曼谷轉機時不太順利,只有一位地勤告訴他們要去三樓的哪個登機門轉機。但是對第一次自己出國的老爸和阿姨來說,曼谷機場就跟迷宮一樣,所以他們並沒有順利找到轉機門。後來他記起我跟他說,有問題看到華航工作人員就問,也剛好他看到一位,就急忙上前詢問。只是這位小姐不會中文,三個人就開始雞同鴨講。一直到老爸聽到廣播「阿姆斯特丹」這幾個字,就趕緊跟這位小姐說了好幾次的「阿姆斯特丹」。還好她也懂了,就帶老爸和阿姨到正確的登機門。

飛往阿姆斯特丹時,老爸說他有點擔心,因為從曼谷上機的清一色都是阿凸仔。有了曼谷經驗,他怕到了阿姆斯特丹也是一樣,地勤指個路就不理他們了。所以他本來想照我的建議,在飛機上先相中下機後可以幫忙他們的人,但是這一眼望去都是金毛的,真是連問都不會問了。

飛機飛啊飛,快到阿姆斯特丹時,一位空姐忽然跟老爸說,等一下降落後請他們等一下,有人會幫他們帶路。他們出飛機時等了將近十分鐘,就來了這位黑人女工作人員。嘿,我爸他們可是搭著電動車很屌的穿梭在機場哩。而這位工作人員不但帶他們去海關,到海關時還讓他們優先檢查。遞上護照之後,老爸又遞上我事先要大鼻子寫好的信,就是約略說明他們來此的目的,並說明因為他們不會英文,我們才寫了這封信。老爸說那位海關看完信,微笑著用中文說「你好」,然後蓋章就 OK 了。

領行李時,也是這位工作人員去拿推車,而幸運老爸他們的行李很快就出現了,接著大家就知道了,她一直陪到老爸看到我們之後才離開。

哇~這到底應該表揚誰啊?該表揚華航還是史基浦機場哩?感覺這位工作人員應該不是華航地勤,她的制服是機場人員的制服。這樣吧,兩邊都一起表揚。真的謝謝華航幫忙找人帶路 (雖然他們在曼谷的表現要扣點分),也謝謝機場提供人員,最後真的要謝謝帶老爸和阿姨出關的工作人員,讓他們不用在機場徬徨無助。呼,看到他們時,我才真的放下心。

接著我們便帶他們搭火車回家,沿路老爸和阿姨看著窗外指指點點,第一印象就是建築物之間的距離滿大的,跟台灣相黏在一起很不一樣。三十分鐘後到家,我先泡了茶讓他們休息一下,然後帶他們看看房子並要他們選房間。因為我們只有一間廁所,而且是在樓下,他們就選擇方便的客廳而不睡我們的房間 (我可沒有虐待他們哦)。接著我們一起去超市買菜,老爸對很多東西都頗好奇呢。我買了簡單的菜,中午就弄炒麵大家吃。

吃飽他們開始整理行李。真是歹事,他們兩箱行李有一箱幾乎都是給我的補給品。這下回台灣時不用擔心超重了,他們來之前可是秤了又秤,希望多帶點東西給我但又怕超重。真是難為他們。

下午我們也去市中心逛逛,當然去了 Hema 吃蛋糕喝咖啡,這口味他們都滿喜歡的。我們這市中心小小一個,一下子就逛完了。哦,還特地去賣酒專賣店買了濃度 35% 的烈酒,老爸喝重口味的,35% 他還覺得有點「薄」哩。不過他不是酒鬼啦,他每天就喝非常迷你的一杯而已。聽到老爸說 35% 有點薄,大鼻子決定去買伏特加了。哈~

再回到家裏,兩人先後洗了澡,躺著稍微休息。晚餐大鼻子弄荷蘭菜,我則是照常上瑜伽。瑜伽老師還叫我帶老爸一起去練,說免費哩,但我爸太害羞了,不敢去。練完瑜伽回家時,即使客廳門關著,我還可以聽到老爸的打呼聲,肯定是很累了。老爸很喜歡這裡的綠地,他還打算早上去草地上打太極拳,他說這裡空氣好,說不定功力可以加倍。不知道我們這邊的鄰居們會不會很訝異,怎麼來了一個古怪的東方人~

不過說真的,可以在異鄉和自己的家人相處,真的是非常快樂的事情。在異鄉怎麼生根,沒有家人就是不夠完整。我今天也要早點睡,明天早上先帶他們去市場逛逛買買菜,下午就進攻阿丹吧!他們可是超想去看紅燈區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