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很突然的收到一封信,是去年上師資班同組的同學 J 寄過來的。之前就知道她會去法國當交換學生半年,只是不知道她已經到法國了。他們學校有兩個禮拜的假,所以她想趁此機會來荷蘭找我。雖然是非常突然,但還是很歡迎,因為那時上師資班時我對她印象非常好哩,很可愛、真誠的一個女孩子。只是真的非常意外,嘿,我通常是有客人才會想打掃家裏的啊!
在她到達的前兩天,真的用盡力氣整理客廳、廚房、廁所和浴室。原本計畫是這週才要開始整理我的工作室,這樣我阿爸來時才有地方睡。那對 J 就有點抱歉了,因為太突然我的工作也排不開,所以只好請她睡客廳。還好她真的是非常不計較的女生,甚至一直稱讚我們客廳的沙發床非常舒服呢!

在刷浴室時,為了有點愉快的感覺,我還幻想自己是民宿的老闆娘哩。而且幻想到最後,還跟大鼻子說我們把閣樓弄一弄,真的來弄個簡單民宿好了。我家雖然不在觀光區內,但離很多景點都很近哩。越想越覺得有可能哦~哈

J 來的這幾天我還是需要工作,只是好運接到一個簡單的,所以每天工作時數不多。她來的那天我們帶她去小鎮逛逛,家附近有些堤防路線很不錯,可以看農場和運河旁的小屋。晚上再帶她去超市觀光,買了簡單的菜做泰式咖哩。唯一比較傷腦筋的是她吃素,而我們都沒弄過素菜啊。還好她不是因為宗教吃素,所以可以菜肉混著煮,最後把肉挑出來就可以了。好險那天我多煮了一些飯,因為沒想到這女孩子食量跟汪汪二十幾歲時一樣大呢!真是令人懷念的大胃王青春歲月啊~我還感動到跟她說,總算是後繼有人了。

也因為這樣我更喜歡她,很真誠,大胃就大胃不用掩飾。我向來就很怕那種吃個兩口飯就喊飽的人呢,或者明明大胃還要裝嬌羞。不用不用,來汪汪家就是盡量吃吧!

週六我們去  Alkmaar 逛,當然不能錯過遊船。這次遊船已經是第三次了,還是覺得滿有趣。下週阿爸來,還要帶他們來一次。我真應該再兼個差當小導遊的!

週日我們去阿丹逛,逛到腳都快斷了。去阿丹一定要去紅燈區囉,我們還特地帶她去 "Big Mama" 區。在我們刻板印象中,那種噸位超大又有點年紀的,應該生意不太好吧!可是果然一樣米養百樣人,這些 Big Mama 的生意也不錯哩,至少我們就當場看到兩次交易呢!

另一個重頭戲就是,就是,就是...那個...那個大麻繩。難得來荷蘭,相信很多好奇寶寶都想試試看吧!我也試過啊,只是結局頗慘。我們進去很多店參觀,後來去一家 Coffee Shop 時,J 還被要求看護照,因為她看起來真得很像 15, 16 歲而已。她沒帶護照,但有法國的學生證,檢查的人真的很仔細的看看她又看看我,可能怕是借用我的。不過雖然普遍荷蘭人都覺得我只有 20 幾歲,但怎樣也超過 18 歲了啊。不過最後 J 還是過關,我們便進去後面看真正的大麻繩了。

至於 J  有沒有真的試,在此就不用多說啦~

週一 J 就離開荷蘭,前往巴黎找朋友,然後再回學校。送她上車後,忽然覺得好累哦。這幾天走的路肯定超過十公里以上。這兩天睡超多的,真是年紀大了,這樣走一下就累到斃。這週要開始整理家裏的其他部份了,尤其是我們睡房,現在決定把睡房讓給阿爸和阿姨,我和大鼻子睡工作室。繼續幻想我就是民宿老闆娘,這樣整理起來心情愉悅多了。耶,要是有人想來荷蘭玩,真的開放住宿好了,我一定不會收很貴,而且保證有超豐盛的早餐哦~ J 也說了,要是我們真的弄起民宿,她一定會去各大網站和論壇大力推薦的,尤其推薦汪汪精心準備的早餐。呵呵,這樣也算小小圓我的民宿夢啊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