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晚大概九點時這條土司烤好了!昨天試吃之後感覺味道非常好,今天早上再吃一次,主要是想知道加了湯種之後,土司放隔夜是否會如傳說中一樣鬆軟。以前用製麵包機做過幾次土司,隔天土司都會變硬,上網看了很久,知道除了加什麼改良劑之外,可以調湯種加下去,就會保持鬆軟。早上測試的結果 -- 是的,跟昨晚吃的一樣棒哦!所以我就敢把配方貼上來了。

參考書:65 度 C 湯種麵包

湯種麵糊做法:

1. 20g 的高筋麵粉 + 100g 的水先拌勻
2. 放到爐子上用小火慢慢煮,煮的時候要一邊攪拌,一直煮到糊糊有點黏為止。
3. 在麵糊表面上貼一層保鮮膜,放置室溫後使用
 (網路有人說,放進冰箱冰幾小時,再放到室溫下使用更好,我下次會先放冰箱,再來說是否真的有差)


調好的湯種

波特土司材料:

1. 牛奶 98 g
2. 湯種 78 g
3. 細砂糖 20 g
4. 鹽 5 g
5. 白油 (或無鹽奶油或瑪琪琳) 20 g (須放置室溫軟化)
6. 奶粉 8 g
7. 高筋麵粉 238 g 
8. 乾酵母 5 g


做法:

依序將 1-8 放入內鍋,設定 Sweet (甜麵包)1.5 磅Light (淺色)。總共大約三小時就烤好了囉!
烤好後記得將土司拿出來放涼 (脫模),才不會凝聚水氣。


鬆軟的土司~

有一點我比較不懂,是為何我的土司頭扁扁的,不是圓圓的。大鼻子說是因為我在烤的中途掀開蓋子看,熱氣散掉所以塌掉,不知道他的話可信嗎?等一下我還要再來烤一次,這次我一定要忍住好奇心,隔著機器的透明玻璃看就好。如果這樣還是塌掉,那可能我要再調整配方了~

不過不管怎樣,可以有這樣的成品,汪汪已經很滿意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