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週放假外加推掉一些工作,正是研究美食的大好時機!很想要研究怎麼做「湯種麵包」,據說湯種麵包柔柔軟軟非常好吃哩!在看食譜的時候看到一樣「白油」,頭頂馬上冒出十個問號。什麼是白油??

我不是烘焙高手,不知道什麼是白油沒差,反正照食譜丟進去就行了。但問題又大條了,那白油的荷文是什麼?別說荷文,連英文我也不知道哩!上網找了一下,所謂的白油,可以是 Cooking Fat,也可以是 Shortening (別問我差在哪,我現在還沒研究出來啦)。

好,有了英文之後再去查荷文,荷文叫做:Bakvet。

就憑著這點線索,拖了大鼻子跟我去市中心的烘焙專賣店尋寶去!

問了店裡親切的歐巴桑,她跟我說在荷蘭他們是不用白油來做麵包的!所以她也不清楚要去哪裡買白油。但是她給我一個建議,她說他們都是用 Margarine 代替,而且價格會比白油便宜許多。有得替代就好,於是我在這家專賣店買了一包高筋麵粉和奶粉,接著前往 AH 查看適合的瑪琪琳。

說到這,在荷蘭要買個奶粉也不簡單啊!在超市賣的奶粉都是寶寶喝的,但我是要做麵包耶!不過這家烘焙專賣店當然是有賣,小小一包 250 克要 2.85 歐,最好夠讓我做 100 條吐司吧!

(後來去一家印尼商店,竟然也看到罐裝奶粉,400 克 3.50 歐左右,所以也不一定要去專賣店買啦!)

在 AH 最後我買了他們自己出的瑪琪琳,上面寫適合做蛋糕和派,那我想放進麵包也可以吧!反正是實驗階段,多試多做以後就知道啦!

現在我的第一條湯種土司正在麵包機裡,目前已經烤到散發出濃濃的香味。要是成功的話,我再把食譜貼上來跟大家分享!

再 PS 一下,這家專賣店有出一些烘焙課程,等我荷文靈光一點之後,也許我想去上個課,希望可以對這些材料多了解一下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