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聊聊汪汪換去新班後的同學好了。不過老實說,本班的同學名字我都記不全,她們大部分來自中東,那長長一串的名字實在有點難記。所以這次要跟大家聊的,是一位來自巴西,芳齡 27 歲的女孩。

這位巴西女孩的本名叫做安娜,可是她不喜歡這個名字,所以除了正式文件上登記安娜,她總是自稱凱莉。她來荷蘭已經三年了,但是我到新班一個禮拜之後她才正式到學校上課。我之前以為她是從另一班特地調來跟我一起唸書的同學,後來才知道,因為她都有在家自修,程度算是不錯,所以學校跟她面談之後就直接讓她進到我的新班,她跟我用一樣的課本,也是從第二冊開始。

當她知道我們班的其他同學,都是用另一本課本之後,很狐疑的問,那為何她被分到這一班?我尷尬的說,妳大概是因為我才被編到這裡啦!於是我簡單跟她說明一下我的換班混亂史。她聽完覺得很不可思議,不過她說沒關係,反正她是新同學,到哪一班應該都差不多。

所以囉,我們兩個就像是難姊難妹一樣,一起適應這班的同學、老師和新課本。

我認識她有一個月了吧!根據我的觀察,她是個不錯的人,雖然她不笑的時候感覺很嚴肅,我不敢說我們是否能成為朋友,但至少滿談得來啦。

她是因為男友才住到荷蘭,我看過她男友一次,感覺就是個好好先生,而且非常疼她。後來才知道,我的媽啊,她男友真是老牛吃嫩草,他已經 55 歲了耶 (差了 28 歲哩)!也難怪疼她疼的緊,不過他們感情看起來很好,外人也就不必多言了。

凱莉說荷文時雖然有一些小錯誤 (哈哈~現在我聽的出來囉),可是她說得很流利,懂的字彙也很多。有些字我不懂時,她也會盡量再用簡單的字說明。我們兩個算是互補,我的說就是比較爛,但是文法就沒問題。而她的文法比較弱,所以就是她陪我練對話,而我指正她的文法。她有一些態度我覺得非常好,這也是為何我們可以談得來的重要因素吧!

有一次她跟我說,她不喜歡班上的某位同學,那是一位來歷不明的阿伯。凱莉說,這個阿伯要借筆或借橡皮擦時,為何都不開口問?總是直接就拿了?我聽到時很高興她也有這樣的 sense。而的確,她對我的立可帶或字典感到很好奇,但她一定先問過我才拿去看。她是那種,你不吃我,我也不吃你的那種人。跟這種人相處起來真是輕鬆多了

還有因為她的文法比較弱,每次我們做完練習之後,她常常都是滿篇紅,但跟她坐在一起的我,文法練習幾乎很少出錯。可是她也不會因此就酸葡萄或不高興,她總是笑笑拿那個滿篇紅的練習卷給我看,有一些她實在不懂為何錯了,就會很認真的問我,她懂了之後就很開心的跟我道謝。吼~跟以前那個愛比較又尖酸的 38 真是差十萬八千里啊!凱莉會說,她應該再多花點時間唸書,而不像 38,老是找理由說沒時間唸書 (她都忙著去血拼啦)。不管凱莉有沒有真的多花時間唸書,但至少她是檢討自己,而不是老找理由推托。

我們兩個還說好,除非真有要事,不然週五一定要到學校。怎麼說呢?我們週五本來就有課啊!可是我們其他同學大概都是老鳥,週五每次只有小貓兩三隻出現,有一次甚至只有我和凱莉兩人對著一個老師!所以我們說好,週五即使只有我們兩個,也要做電腦練習、跟老師對話然後練習一些文法。她是很認真要學荷文,既然她是我唯一的唸書夥伴 (至少在學校啦),我很高興遇到一個認真的人,萬一遇到一個混的,我還真不知道該找誰做課本練習哩!

所以這就是我的新同學凱莉。其他同學,要是我有機會多認識一點的話再來聊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