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刻意早點上床 (其實也沒有,我都很早睡啦),為的是今天能精神抖擻的上戰場。一大早起床後,還特地煎了蛋餅當早餐,肚子要填飽才有元氣上戰場嘛!

我們約的地點是在學校,早上淒風慘雨,還真有點打戰的味道。吃完早餐我們把攻擊清單再看過一遍,大鼻子說現在真的火氣變小,我說是啊,這就是他們的拖延戰術。但想想也沒差,現在心平氣和,也許更能把要強調的點都一一道出,火氣大時也可能會壞事。

準時到學校,先上老師辦公室等著,幾分鐘後我的 Contact Person 也來了。其中一位老師以為我是要討論我的考試成績,我說不是,是因為學校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,所以我想找人談談。我怎麼總覺得,老師們有點皮皮銼,但不管了。「校長」有一點點遲到,他進來道了歉就帶我們去他的辦公室。不過他不是校長啦,但他的確是本區 ROC 的頭頭 (我們學校不只教荷文,還有其他荷蘭學生在念電腦、經濟等等,有點像是台灣的專科)。

坐下來後,我的 Contact Person 先簡單說明,為何我們會有今天這個面談。此時這個負責人把聽到的要點都記下來,並詢問我詳細情形。在我補充說明之後,大鼻子也提出一些看法。我的疑點有幾項:

1. 何以一直換老師?
2. 老師生病為何沒代課老師?
3. 老師在課堂上幾乎很少授課
4. 班上程度大混亂

針對調老師去 Zaandam,他說是「必須」,因為那裡太缺老師。大鼻子馬上提出,那你要怎麼保證 Purmerend 這裡不缺老師?你解決一個地方的問題,但又製造另一個問題,請問你要怎麼解決?他沈默一下,他說 Purmerend 這邊其實都有在招聘新的老師,他保證下週放假過後,會有兩位新老師報到。過去的事我們無法挽回,但他「保證」,不會再調老師過去了。

關於第二項,生病沒代課老師,他承認是內部溝通不良。他會跟所有老師開一次會,找出一個解決之道。

第三和第四項,他露出一副很訝異的樣子,他說如果這是真的,那他要直接下命令給老師,命令他們不准偷懶!對於沒有先做程度測驗就分班,他很狐疑的說,一般都有這樣做啊!很抱歉,就是沒有。此時我拿出祕密武器,也就是之前班上的聯名抗議信。我強調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而已,我們整班都受夠這些混亂了!這時我的 Contact Person 偷偷對我舉起大拇指,意思應該是做的好 (再次謝謝包子媽的點子)!

席間大鼻子有提供一些意見,包括讓程度高的同學當志願小老師,分小組討論功課等等。這個負責人還以為大鼻子的工作也跟教育有關,他覺得大鼻子提出一些建議都相當一針見血。他做了一些承諾,但也留後路的說,有些事情沒辦法一下子就解決,但他一定會盡力。

最後我又雞婆的提到舊班同學,這是真的,每次我看到他們,都是一副士氣低迷的樣子。還有 38,她以前那麼愛比,現在看她唸書也是意態闌珊。我可以理解為何他們變成這樣。大鼻子幫我問,現在我的問題其實是解決了,但有辦法補救其他同學嗎?讓他們也回復原本用功積極的樣子呢?這負責人說,放假過後他想要跟這班同學面談,請我也一起參加。問要不要 Contact Person 一起加入時,我當然說好 (她可是我的正式後盾),而她也當場跟我說,只要我需要她,她都會在 (感動呢)。

談了一個小時多結束。出來時大鼻子是覺得還滿正面的,倒是我的 Contact Person 比較語帶保留的說,她要看到有進展才敢下結論。她說她跟 ROC 的人接觸比較久,知道他們那副調調。不過她也應允,如果這傢伙只是隨口說說,如果我們要告到 ROC 總部,甚至告到教育局或移民局,她都會與我們同在!

現在眼前就是看放假過後,是否真的有一個全班的面談,面談後是否有改善等等。明天我要去舊班宣佈這項消息,並且想找非洲 Zinab 和美國太太當發言人 (美國太太有想法,而 Zinab 荷文說得一把罩)。這是他們爭取權益最好的機會,如果他們不把握,那我真的救不了他們了。

我們不知道,這個面談實際功效會是如何,但至少我清楚表達立場了。我不想要當那個一直抱怨學校爛,但又不敢爭取自己權益的人。我也真的希望可以早日休戰啊!Peace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