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做蛋餅,這是有原因的。雖然汪汪也很喜歡吃蛋餅,但是在荷蘭哪買的到餅皮,我又一直覺得這個餅皮應該很難做吧!可是家裡這個外國人,你要是問他最念念不忘的台灣美食是什麼,他一定大聲的說「那個 Egg Thing」(說是最愛的食物,可是蛋餅這兩個字教了他五百次還是忘記)。之前無意間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詳細說明的蛋餅食譜,昨天就來試做了。除了沒有醬油膏之外,可以說是大成功哦!

我將做法貼在此處,這邊我只說一些我的心得。原始出處請參考:簡易早餐蛋餅

材料
a 大蛋 1顆
b 鹽1/4茶匙
c 水 230~240g(240ml量杯一滿杯)
d 中筋麵粉 120g(過篩後一杯)
e 太白粉 1大匙(過篩)
f 蛋數顆
g 碎蔥粒 適量 約1/3~1/2杯

* 汪汪的麵粉沒有過篩,也是不錯啦
* 我沒有太白粉,用玉米粉代替

做法
1.將蛋攪散加入水鹽拌勻

2. 麵粉及太白粉加入(1)中調成水水的稀糊狀. 用打蛋器攪拌均勻. 覆蓋保鮮膜放冰箱醒20分鐘以上

3. 不沾鍋加熱. (用中小火). 抹上少許沙拉油. 舀一大匙(舀湯的大湯瓢)麵糊. 用大木匙(平底的)推薄薄的.(太厚不好吃. 雖然麵糊會擴散. 但還是要再推薄餅才細嫩). 煎到四周一寸約成半透明狀. 翻面繼續煎一會兒. 鏟起放盤中.(不需煎很久)

* 這個步驟有學問了。如果你的平底鍋大約是 26 吋,那這個舀一大匙不要全滿。如果全滿的話,因為麵糊過多你一定推不薄,一定是厚厚一層。所以大概是大湯匙的七八分滿即可。

* 等到可以翻面的時候,如果你的手跟汪汪一樣不那麼怕燙的話,我倒覺得用手翻面比用鏟子方便許多,麵皮也不會因此破掉。等那個四周變成半透明時,也會有一點點脫離平底鍋,所以很好抓的。

4. 將一顆蛋攪散。平底鍋抹少許油(若鍋中仍有餘油則不需再添油)。先灑上1~2大匙碎蔥,數秒後再倒入蛋汁,用大木匙整平。趁快熟但表面尚未完全凝固之前鋪上餅皮,起鍋前先將蛋餅捲起。趁熱沾醬油膏及辣椒醬食用

嗯~好吃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