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我從雜誌上看到的食譜,為了練習荷蘭文我還自己努力的先翻成英文,然後叫大鼻子幫我改。但不管怎樣,這道雞腿對於愛吃辣的人來說應該很不賴耶,口感真的滿不錯,做法也很簡單。照片拍的不太好,因為那天我自己的相機沒電,大鼻子的相機對於夜間拍照比較弱。不過,參考看看吧~

香辣雞腿
(4 人份)

材料:

小雞腿:8        

鹽:適量

黑胡椒:適量

烤肉醬或辣椒醬 (Chili Sauce):5cc
蒜頭:2

番茄醬:10cc

紅洋蔥:1

蜂蜜:2 湯匙

辣椒粉:一點點

橄欖油:3 湯匙

高湯 (水也可)10 cc

Sambal Oelek (一種辣椒醬,沒有也可)2 茶匙  

 

事先準備:  

用鹽、黑胡椒和辣椒粉均勻抹在雞腿上,蒜頭和洋蔥去皮之後切小塊。  

做法:  

1. 鍋內放橄欖油,油熱後煎雞腿,直到每一面都呈現金黃色。
2. 放蒜頭和洋蔥,跟雞腿一起拌勻。

3. 倒入高湯,並加入烤肉醬 (辣椒醬)、番茄醬、蜂蜜和 Sambal Oelek,拌勻。

4. 加蓋以小火煮約 25 分鐘。



原食譜還加上玉米和荷蘭文叫做 Bruine bonen (有點像我們的大紅豆) 的一種豆,不過我覺得光是雞腿比較好吃,配飯再弄個青菜就很豐盛了。愛吃辣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,然後材料上的辣椒醬可以加多一點,辣的很過癮哩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