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三放學前,老師對著同學跟海林娜說再見,因為下禮拜學校放假,而再度上課時海林娜會跳去另一班上課。聽到這消息我真的樂到冒泡泡,終於可以擺脫她了。只是老師接著也跟阿里說再見,阿里?阿里要去哪?

阿里的名字是阿里阿當,他來自非洲索馬利亞。一個月前跟大鼻子去書店拿書時遇到他,他也很親切地和大鼻子握手。阿里有時候沒來學校,說是老婆生病了,他必須去醫院照顧她。不過這理由用了很多次以後,不免另人有點起疑。倒是大鼻子看過他一面,覺得阿里不像是那種會耍花招的人。

不過不管怎樣,班上同學都算是滿喜歡阿里,他總是帶著笑容,有時還很搞笑呢!一開始大家實在不知道他叫什麼,只聽到阿里這兩個字,所以就開始叫他阿里巴巴,他也坦然接受了。而他是很認真的要念好每個同學的名字,我的名字很不巧地好像是全部同學中最難念的,所以他花好多時間學著念我的名字,後來也念的很標準哩。比起他來,我們這樣亂叫他阿里巴巴,真是該打屁股。

阿里後來連續好幾天都沒來,學校覺得怪,就決定要來個家庭訪問。這一訪,才知道阿里說得都是真的,他老婆病重,而他有兩個年幼的小孩,所以阿里不是在醫院照顧太太,就是在家裡當奶爸。阿里因為經常缺課,根本跟不上進度,用電腦時如果他坐我旁邊,我就會教他一點,他每次都一直跟我道謝,一謝再謝的。

知道阿里的狀況時我滿難過的,一直希望可以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幫阿里。想到阿里一根蠟燭兩頭燒,在班上卻總是笑咪咪,越覺得他笑容的可貴。

後來學校跟阿里還有他的 contact person 溝通過後,安排社工人員到他家還有醫院照顧生病的太太。但為了更好配合上課時間,所以他要調去另一個低班重頭念起。這也是為什麼,老師要跟阿里說再見。

昨天聽到後很驚訝,下課時就跑去問阿里,阿里一樣帶著那淺淺的笑容說,是啊,他換去新班才有更多時間照顧他太太。他摸摸我的頭,跟我說要好好用功,還說以後在學校看到他,不要忘記跟他這個阿里巴巴打招呼哦。阿里巴巴,我當然會跟你打招呼的啊~

所以,假期過後,除了看不到海林娜那討厭鬼外,阿里巴巴也換班了。不過我是真心希望,海林娜在新班大受挫,而阿里則可以好好唸書和照顧家裡。祝福你,阿里巴巴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