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傍晚本來只想小睡片刻
沒想到一路從下午五點半睡到今天早上四點
在床上翻滾了一下,實在是睡到腰痠背疼了
還是乖乖摸黑穿衣起床了

回來的第一天,兩件事讓我感到極大的差異
第一是很懷念台灣的冷氣
真沒想到荷蘭會這麼熱
我本來還想回荷蘭消暑哩
不過荷蘭的熱跟台灣的熱還是不太一樣
在這裡只要有陰影,吹個風扇也就夠了
只是在從法藍克福回阿姆斯特丹的 ICE 上
真是很想跟司機說,拜託不要這麼省好嗎
冷氣給我開強一點啊!
就看這司機還在用風扇
(我們坐的位子就在司機後面的小房間)
如果在台灣,應該是冷氣強到要加外套吧

第二是最大的差異,也就是靜
我們荷蘭家這裡不算市區
附近會製造出聲音的,大概就是鄰居開派對時
小孩玩耍、偶而的動工和一點汽車聲而已
但反觀台灣的住家,連我以前都覺得吵到不行
再加上哥哥有小孩之後,這兩個小鬼不時傳來的嘻笑哭鬧聲
還有老爸和大嫂響個不停的電話聲
附近的車聲、廟會的敲鑼打鼓....
也難怪昨天一回家,大鼻子感嘆的說
他很愛我台灣的家,但那個吵他真的粉凍不住
如果以後真要回台灣定居
他求我一定要住在鄉下~
好啦好啦,這點我也同意

四點多起床到現在七點半
我還沒聽到人聲哩
早上貓咪看到我一樣黏到不行
現在總算各自安靜的休息
回荷蘭的第一餐,還是用台灣的維力炸醬麵渡過
量個體重,這次回台灣 "只" 增加 1.5 公斤
總算是個好兆頭囉

來整理一下行李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