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封信保留了無名的第三封回信內容,而我一一反駁無名的做法。紅字是現在的補充和當時想罵但忍住沒罵的話...這裡是我網誌,我總不用管措詞了吧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現在真的覺得,要不,無名帥哥一直搞不懂我的問題所在,再不然,不願意做任何改
進。我再給一個例子,不知道有人使用 Gmail 嗎?在 Gmail 裡,我可以選擇偏好的語
言。所以今天我選擇了繁中之後,整個郵件網頁系統都是繁中的介面。但請問,我能不
能看到簡中的信?我能不能看到日文、韓文各種語言的信?Gmail 會管我看得懂還看不
懂嗎?就算我看不懂,但我的介面是我所熟悉的繁中,我可以很輕易的進行我該進行的
步驟。

目前看來,無名是不願意做改變。到現在仍搞不懂,無名為什麼要預設立場,為什麼要剝奪我用繁體中文瀏覽其他語言的權利。還管別人看不看得懂,他們儘管做出功能就是了,我看不懂是我的事啊~客官有遇過其他網路業者,預設你是講中文的,就只能看中文網頁嗎?我去 Google 選語言時,它會不會顯示說,你是台灣人你只能用繁體中文?

> 一開始到無名, 誰都不認識沒錯, 所以瀏灠的功能還是會有
> 現在的(英文介面)相簿或網誌, 也一樣有豐富的頁面, 不是嗎? :)

您有自己切換到英文網誌嗎?請選擇 English --> More blogs,請問您看到多少內容
?真的很多嗎?再選一個看起來很多人的 Gossip 或者 Others,瀏覽兩頁之後就沒有
東西了。不過這不是現在問題的重點。我一直強調的是介面,無名應該讓使用者有權利
使用自己偏好的介面,而使用者能不能,或者有沒有興趣瀏覽其他語言網誌,應該不是
無名應該強調的。一定有人願意,也有人不願意。但只要您將介面定下來,能不能或願
不願意是使用者的問題。

我其實很想講的是,我能不能看得懂關你屁事...

>
> 再者, 如果一個大陸學生來無名, 他只接觸過簡中, 你覺得一開始
> 他會想看到簡中的內容, 還是繁中的內容呢? :)

他會想使用簡中介面,這一點我毋庸置疑,他也會想看簡中內容。但當他好奇想看看繁
中的人寫什麼時,我相信他也寧願用簡中介面,而不是切換到繁中介面才能看繁中的內
容。

你看吧!又是設想到大陸人的好處。不過,我認為無名對大陸人太不了解了,今天一個大陸人會來無名,你覺得吸引他的真的是無名有簡體介面嗎?我反而認為,大陸人是因為出於好奇,想知道台灣人在想什麼,想接觸台灣人才來無名的。就汪汪跟大陸人的接觸,他們對台灣 (人) 都很好奇,而且他們對自己的語言也很自豪,到現在都死不承認繁中才是中文的正統。要他們屈就用繁體中文介面才能看台灣人的網誌,他們也會覺得很不受尊重的。我個人現在認為,目前抱怨的人是少數,所以無名根本不甩。但簡中使用者最後一定也會開始抱怨。等著看,無名對於大陸使用者的抱怨會做出什麼回應....可能人家放某種空氣都比我們噴整瓶香水香....

>
> 如果國外朋友來無名時, 只看得懂英文
> 那麼如果網誌或相簿的文字都是中文, 應該會看不下去吧 ~~

您真是說到重點了!您知道有很多人雖然語言介面使用中文,但也用英文發表文章嗎?
如果一個看不懂中文的外國人想看這些英文文章,但是他不能用讓他自在的英文介面瀏
覽,而只能切換到中文介面,是真的看不下去!但無名為什麼要抹煞他用英文介面搜尋
這些英文文章的動機呢?

有沒有覺得他們自相矛盾?還敢說外國人看到一堆中文會看不下去,大鼻子從一開始就跟他們說這樣做對他造成太多困擾了。無名沒想到的是,外國人也會想看中文網誌哦?問題是,中文網誌裡的英文文章,說不準還比英文網誌的多哩.....

>
> 這裡的重點是 "隨性的瀏覽其他人的網誌"
> 那麼對於無名給的內容, 只要豐富, 是否就可以接受呢?

我相信如您所說,英文或其他語言的使用者都會持續增加中,但我一直強調的是,不要
畫地自限,也不應該預設立場為繁中的人只想看繁中,簡中的人只想看簡中,而英文的
人只想看英文。我的建議只是讓介面固定下來,而讓使用者可任意瀏覽其他語言。不知
道為何對於這點,無名一直堅持目前的做法最正確,而不肯多開一扇窗?

而且,他們念到那麼好的學校,把介面定下來這一點應該不算太難...

>
> 您的語文能力強, 但更多人是只會一種或二種語言哦~~~ :)

這和我語言能力好不好沒關係,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使用者,有好奇心喜歡瀏覽各種語言
的網誌,我也想知道大陸的朋友們在想什麼。但是當我瀏覽簡中網誌時,我還是寧可用
繁中的介面。簡中的使用者都不會想看繁中的網誌嗎?我如果寫的是台獨議題,簡中的
朋友可熱情的很。

我看他們回這一句,就是覺得他們語氣很酸,什麼我語言能力強,就算我真的很強又關他們鳥事?(也許他們沒有那麼酸,但我是這樣覺得)。我的固定潛水處,該版版主去大陸時寫了一些心得拍了一些照片,結果哩?回的超熱烈的就是簡中的使用者!

>
> 你用英文, 在首頁也看得到"很多不同人"的相簿與網誌, 這樣說對嗎? ~~

我用英文,真的看不到「很多不同人」。不過我在英文,還是看得到「年底選舉相關網
誌」,在英文介面的中文網誌。

這是一個反諷,不知道他們看得懂嗎?因為他們不是一直說,英文使用者看不懂中文,乖乖看英文就好了?可那時你把語言切換成英文看看,在網誌首頁還出現一大堆年底選舉相關網誌,而這些網誌又通通是中文耶。奇怪了,外國人看不懂一般的中文網誌,啊就看得懂他們打廣告的選舉網誌?平平是中文,那耶差甲多~

無名要不要來個投票,問問各個語言的使用者兩個問題。一,是否使用簡中 (比方來
說) 介面,就只想看到簡中內容?其他繁中寫什麼都沒興趣?二,如果有興趣瀏覽其他
語言,請問要用自己偏好的簡中介面,還是要跟著換到繁中介面?

客官覺得他們敢舉辦這個投票嗎?我想也知道不可能啦~客官自己來投投看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