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幾天看了兩場足球賽轉播。一場是荷蘭 PSV 對義大利米蘭,一場是荷蘭 AZ 對葡萄牙不知道什麼隊。我不是足球迷,但既然另一半是荷蘭人,當然也跟著希望荷蘭可以踢贏對方。

這兩場比賽可以這麼說,PSV 和 AZ 都踢的超有水準,在佈局、傳球或進攻上,都十分的用心、認真。其實這兩場比賽他們都贏了 (3:1 和 3:2),但是因為足球協會的計算方式是在客場上一分可以抵兩分。所以加上之前他們在義大利和葡萄牙的分數,即使 3:1 或 3:2 都還是輸。

由於 PSV 和 AZ 踢的超好,而對方有點算是好運得分,更氣人的是,決定關鍵的那一分都是在比賽即將結束前失去的,也就更令人扼腕。

比賽結束了,贏的在場上蹦蹦跳跳,輸的,當然神情落寞。這時我從螢幕上看到一位 PSV 的球員,當場哭的稀哩嘩啦的。老實說,看到這樣的真情流露,不由得讓人感到難過。那表示他是多麼在乎這場比賽,是多麼認真的在球場上奔馳,是多麼熱愛足球。

有人說,男人的眼淚更令人感動,因為平時他們不哭的。我不由得想起在我生命中,曾經對著我哭過的男人。

第一個應該是初戀男友,他的那場大哭其實摻雜著愧疚,因為他愛上別的女孩。沒有感動到我,因為我自己難過都來不及了,哪有空理他。

第二個是小我三歲的男友,但對方家庭極端保守,不接受他的女友較他年長。當時的他選擇了家庭,分手時也是哭得嘩啦嘩啦的。從來沒怪過他,那時的我也沒勇氣跟他的家人對抗啊。

第三個是以前公司的男同事,他跟我很要好,那時的他苦戀另一位女同事。在女同事拒絕他的告白之後,在我面前哭得呼天喊地的。那次有一點感動,但是無能為力也幫不上忙,因為愛情是勉強不來的啊!

第四個是我現在的男朋友,大鼻子先生是也。在我答應要來荷蘭跟他廝守的時候,他掉下了眼淚。對他來說是感動和不捨,因為那代表我為了他放棄摯愛的家人、朋友和台灣。對我來說,他的那次掉淚也讓我更堅定,應該先來荷蘭住看看。

你呢?看過多少掉淚的男人?看到男人掉淚,你又怎麼想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