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收到市公所的信,跟我約了下禮拜三面談。這一天終於也輪到我了,距離上次收到 IND 的確認信也的確是將近一個月了。收到這信是好的,面談時也可以提出很多問題,最重要的應該是問清楚上荷蘭文的時間,因為我可不想因為上這個課,害我回不了家啊。

早上就跟大鼻子聊起這件事,他說假設人家好死不死安排我九月上課,那我還是得去上課。我一聽就跳起來了,哇~我可不想延後。他趕快補充:「妳別吵,我們可以提早回去啊!」呼,這我就可以接受了。

他說,我們不要為了一定要九月回台灣,結果拒絕人家的安排,他覺得這樣對我的記錄不好,說不準會延後我拿到荷蘭公民的時間。又說,上課時我得表現出一副我很認真的樣子,要和老師互動良好,老師問問題時盡量舉手回答...等等等。我一聽覺的好煩哦,因為我向來就不是那種在班上愛發言的人。他就說不行,因為他們荷蘭人就是這樣,有話就說。我低頭咕噥了一句,我又不是你們荷蘭人。

想到有氣,我就繼續抱怨。我說你們荷蘭人真不包容,我雖然說是住在荷蘭,但你以為我想當荷蘭人嗎?我還不是因為你才跑來這裡。我為什麼不能保有我台灣人的特質?我為什麼要變得跟你們一樣?要變得一樣的話,我去吃一個大腹出來不就得了?

大鼻子很有耐心的說,這樣對我比較好啦!我其實也知道這個道理,但我為何不能當我自己呢?當我自己跟做荷蘭人有衝突嗎?好像是有的,因為我雖然不是那種很內向的人,但我也不愛現,他現在要求我去做愛現的學生,我想到就很痛苦。

為什麼有些人覺得我愛來荷蘭呢?今天如果大鼻子住在非洲甘比亞,我也會去那裡啊。我為什麼要表示的一副我好想當荷蘭人的樣子?好啊,荷蘭人都直話直說是吧!那我就直話直說:「我就只想堂堂正正的說我愛台灣,我是台灣人,我是不得已才來荷蘭的。我們台灣比荷蘭好上五萬倍好嗎?你以為我愛來?」我要是在面談時這樣說,大鼻子應該真的會暈倒。

以前去美國時,因為要出差三個多月,時間很久所以海關就問了,妳幹嘛在美國待那麼久?那次可能是我這輩子最有勇氣的一次,我直接的說,我可不想待在這鳥不拉屎的地方那麼久,你以為我愛來啊?你以為每個人都想當美國人?那個海關大概沒遇過這種番女,嚇得沒有其他問題一下就蓋了四個月的期限給我。

這是題外話了,但下次要是有人又問我一樣的問題,為什麼我愛來荷蘭,我就學學荷蘭人的強勢態度,把上面那段話大聲說出來。

只想念一念,因為我向來就很重視所謂的「自由」。當全世界的人都覺得沈默不好時,如果我不想說話,不說話就是我的自由。唉,我畢竟只是紅塵中的一小粒沙子而已...

PS. 這篇用了很多意氣用事的文字,其實荷蘭也有很多很好的地方啦!我只是個在煩惱尚未發生的事情的無聊汪汪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