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買了一大罐牛奶,照著 YY 媽咪的食譜做了鮮奶凍。可惜第一次沒有做成功,接下來又忙,還沒有時間做第二次。眼看牛奶快過期了,雖然平常不愛喝牛奶,但還是要想辦法把剩下的喝完,才不會浪費。

我把鮮奶加熱後,倒一些糖進去,另外烤了兩片土司,再撕成小塊加入牛奶。這樣吃起來倒也十分可口,非常適合當早餐。大鼻子想起那罐牛奶時,早已經被我解決掉了。

他說我比荷蘭人還荷蘭人,好像早期他們都是這樣吃早餐的。我說我小時候就這樣吃了。但那時沒這麼好命,喝的是即溶奶粉,土司也只有土司邊而已。

小時候我家不算窮,但也稱不上小康,家裡只有爸爸在賺錢,媽媽是專職家庭主婦,有時候兼做手工。汪汪媽是個手藝超好的女人,在當時那種有點拮据的情況下,她還是常常可以變出很好吃的點心。其中一樣,就是買土司邊,煎過之後泡在牛奶裡,其味無窮。

以前我家附近有家麵包店,經常一大袋一大袋賣土司切邊後,剩下來的小碎片。這種東西現在說不定是拿去餵豬了,但以前一大袋才十元,汪汪媽就會買一袋回來,用她的巧思變出很多點心。

小孩子總是愛吃的,那時候蛋糕可是超級奢侈品,這家麵包店也會賣蛋糕碎片,都是為了把蛋糕的形狀整的比較漂亮切下來的。每次我和表哥經過那家店,要是看到有在賣蛋糕碎片,總是跑的上氣不接下氣的跟汪汪媽說,「媽媽!在賣蛋糕了!」汪汪媽也是掏出錢讓我們買。在當時那樣的環境下,可以吃著各式各樣的蛋糕,多令人滿意啊!雖然每一塊都是碎碎的,但在那時,已是心滿意足。

看著我現在吃的什麼養生麵包,喝的低脂鮮奶,啊~不禁覺得好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