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猶記得一個月前,我和大鼻子興沖沖的前往這裡的幾家傢具店購買傢具,由於我們沒車又一次買了很多,就請賣場送到家裡。服務人員說要加運費,這可以理解,所以就多加了 30 歐當做運費。但她又說,因為要到處配貨,大概要兩個禮拜才會送貨。雖然覺得有點久,但我們也不急,就答應下來。

等了兩個禮拜,完全都無消無息的,大鼻子就打了電話去了解狀況。才發覺我們的貨早就在倉庫了,但就是沒人處理送貨事宜。所以當天我們就約時間送貨,但他們一個禮拜只有星期一和星期五送貨,而我們那個禮拜要去東部玩四天 (從星期五到星期一),所以就約了上個禮拜五 (5/6) 早上送貨。

那天我八點就起床了,我一邊工作一邊等人按門鈴,中間肚子餓還不敢去煎我最愛的鬆餅。等到十一點多都沒有消息,我把睡覺中的大鼻子叫醒,他一聽東西還沒來,就覺得不太愉快,當場就下樓撥了電話。

吐血的是,對方竟然說「剛好」這禮拜五不送貨,他們改成星期三送貨。星期三?我們一整天都在家裡啊,別說貨沒來,連電話都沒一通。大鼻子火都來了,批哩趴拉罵了一堆,對方只得說那星期一送好嗎?大鼻子說不行,為了等這個送貨,很多工作都排到其他天去做了,那現在不就鬧空城計?最後對方說要退運費,我們也實在沒時間去別的地方再挑 (至少我這兩個禮拜真的走不開),就只好勉強答應星期一送貨。

昨天為了這個緣故,我們把房間清空,晚上還睡在床墊上而已呢!今天又是很早起床,大概九點時就聽到令人振奮的門鈴,果然是我們的貨,來者是一個硬漢,走了好幾趟終於把所有東西都堆在客廳了。

這人也沒等我們點貨,說了一聲祝你們好運之後就走了。大鼻子一點,我們明明買了十二樣東西,但只有十一樣。我大叫一聲,地毯沒來!對,只要有點腦的人都知道,傢具是要擺在地毯上的吧,地毯不是鋪在傢具上當防塵罩。那現在漏了地毯,我們還是什麼事都不能做啊!這死店!

又打電話去,對方只淡淡的說,「哦!漏掉了」,而且還自我解釋說總是會犯錯的嘛!大鼻子很氣竟然連一聲道歉都沒有。但他也威脅他們,不管死活,今天一定要送到,否則他會想辦法告他們。總算威脅有點效用,他們就答應今天一定會送到,但又不能保證什麼時候送到。這時候真氣自己不是黑社會的,不然就跑去搗亂一番了,哼!

吃早餐時跟大鼻子說好了,再也不去這家店消費了。其實如果不是因為我真的沒時間去別的城市看傢具,星期五那天我們就會退貨了。這是原則問題,這種服務這麼差勁的店,我們為什麼要把錢浪費在他們身上?雖然這有點可惜,因為這家店的傢具很多,價格又很優惠 (其實賣場裡的服務人員態度也算不錯)。但總之,說不去就是不去了。我們未來還需要買很多傢具,但就是要給別人賺,怎樣!

氣氣氣。前天打電話回家時,跟哥哥抱怨了一下,哥哥笑著說,等了一個月,從砍樹開始動工也做好了吧!就是嘛!

這就是荷蘭人的工作效率嗎?更讓我印證了之前的想法,在荷蘭,什麼都不重要,最重要就是要有無敵的耐心啦!耐心?耐你的頭啦!

火冒十丈到連吃三個可頌的汪汪...

後記:最後他們打電話來,說下午四點前會送到。結果哩?四點半我們又打一次電話去催,終於在五點時,收到我們朝思暮想的地毯了。呼~只不過是幾件傢具,有這麼困難嗎?住荷蘭的朋友們,有沒有好傢具店可以介紹?反正都要花運費錢,我們寧可多花點錢,也要去準時負責的店家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