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工作的不是很愉快。雖然當 SOHO 是我自己選擇的路,讓我不用面對討厭的老闆和煩死人的客戶,更重要的是免去了一堆無聊浪費生命的會議。但是為了生存,我已經不能任性的愛接就接,不接就跑去逍遙了。我這麼愛吃,不能不吃這五斗米啊!

但現在我是越接越不快樂了,總覺得有被利用的嫌疑。現在接的案子 90% 都是前公司的案子,對他們,因為有人情在,還有懷著感恩的心,總是盡心盡力的完成所交付的每一個案子。奧ㄎㄚ的、艱深的、時間趕的、難賺的,只要有時間就接,也總是準時交件,從來沒有延誤過。

也許因為我好說話,接到的案子越來越不好賺了。上次還因為別人的延誤,嚴重壓榨我的時間。當我反應這樣的不合理時,只丟給我一堆藉口,還覺得我很煩,結果還是要犧牲我的時間,把案子趕完。

我曾經想過,乾脆把案子做爛,這樣他們就知道不可以壓榨我。但是自己又高傲的很,不容在自己的專業上出現愚蠢的錯誤。也許他們是摸透我這身莫名的骨氣,才這樣「軟土深掘」。

在收拾了前一筆爛攤子之後,足足讓我閒了兩個禮拜。謝天謝地,讓我終於有時間好好思考,我是不是還要為了這無聊的人情,繼續只為他們賣命。

男朋友是實事求是的荷蘭魔羯男,也是講求休閒生活的歐洲人,他早就看不過我一天釘在電腦前超過十二小時,只因為我沒有對公司說「不」,而且經常是別人的錯誤造成我的痛苦。他說我應該爭取額外的報酬,但我怎麼說得出口。

不過我打定主意要開始對他們說「不」了,我也有拒絕爛案子的權利,我也想多花點時間在陽光下。當初決定離職就是不想被綁著。我已經跟另一家公司聯絡上,以後開始接別家公司的案子。與新公司沒有人情壓力,我可以完全依照自己的時間安排接不接案子,大家禮尚往來,君子之交淡如水。

以前你們都覺得我最好說話,什麼東西都做的好好的,但你們真的有感謝過我嗎?還是你們其實覺得,你們是大爺賞我一口飯吃?沒關係,姑娘我如果身懷絕技,就不用靠你們過活兒。等你們忙死的那一天,再來求我吧!那時我可能會回答:「哎喲,我正在做 XX 公司的案子耶!」或者「我今天計畫曬太陽耶!」

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