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好,汪汪終於又出現了。吼,台灣會不會太熱了點?前幾天竟然飆到 38 度耶!我火都來了,每天要吃冰西瓜消暑。其實回來台灣已經三個禮拜了,這三個禮拜只能用生不如死來形容。不過自己太天真,自作孽不可活也是主因啦!

是這樣啦,這次我回台灣兩個月,主因是要上個課,看看以後在荷蘭有沒有什麼另外的出路。這個課是週一到週五的早上,要上八週。我每天六點半起床,梳洗完畢後先去買早餐,然後在家吃完早餐就去搭公車。到台北車站大概八點,先走去誠品看書二十分鐘,然後從台北車站步行二十五分鐘到中正紀念堂附近上課。下課後再走回台北車站,然後搭公車回家。

這個,在荷蘭這樣走是沒啥感覺啦,涼涼的當暖身。可是在台灣真的要有很大的毅力,尤其中午那段真的很熱,所以等我回家時都已呈現半彌留狀態,下午就經常需要小睡一下。醒來後差不多就是跟大鼻子的熱線時間,聊一聊沒多久,大哥的兩個小孩放學回家,開始姑姑~姑姑~一直吵。難得回來一次,就會想多花點時間跟他們玩。這一玩,晚餐時間到了,等到真正比較靜下來,大概晚上七八點了吧!

嘿~最慘的來了。

因為要待兩個月嘛,大鼻子又沒跟,既然不用當他的保母,我「本來」以為自己時間應該很充裕。所以在回台灣前,公司問我能否多少接點翻譯時,我就這麼阿呆的答應下來。這都還好,但我竟然忘記這些公司有個壞習慣,發給你的量,通常都會比原先談好的多一點。好啦,我就這樣,連續三個禮拜,從晚上七點左右開始上工,通常要做到十二點半,有好幾天甚至做到半夜兩點,然後早上一樣六點半起床。人客啊~別說網誌沒更新啦,我已經有一個月根本連點進來看都沒有!所以新舊留言都沒回,真的很不好意思啦!

這樣很想死的生活過了兩個禮拜,我再也受不了了,於是寫信給公司,表達我真的不想接案的心聲。好在,他們只是哀號一下,但也都理解我的狀況,所以從昨天開始,我完成最後一批,就停工了。如果要這樣繼續做下去,我可能要開始吃檳榔來提神了,哎喲~~~

現在還是有點忙,因為要積極和朋友見面到處吃了,但是當然還是會有自己的時間。相機裡存了一些照片,接下來會慢慢弄出來,跟大家分享一點東西。比較那個的是,大鼻子下個禮拜會來台灣,我可能又要開始當保母了,但也可能不需要。這次我跟他說好了,希望他可以自己出去闖闖,我真的不想在這麼忙得時候,還要帶他去這裡去那裡。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很壞,很狠心,可是我回台灣是回家,不是來玩的,更何況我這次的目的其實是上課,這個才是重點。如果他想去哪,剛好本姑娘又沒空的話,我就是告訴他交通,丟給他一張悠遊卡,再辦個預付手機給他,請他自己去探險探險吧!

他很理解,說他會乖不會吵我,連到台灣後也說要自己搭車來我家。嘿嘿,大家拭目以待,看看這個只會說「多謝」、「你好」、「黑白講」、「阿哩不達」和「巴吼哩西」等等亂七八糟台語的荷蘭人,怎麼從機場搭客運轉公車到我家吧!

來看電視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