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應美國太太之邀,參加她和先生特定為新家誌慶舉辦的感恩節大餐。為此我週五晚上也特地做了一盤提拉米蘇,因為有次跟美國太太聊起愛吃的甜點,她竟然沒聽過也沒吃過提拉米蘇。週五在做時大鼻子已經躍躍欲試了,這盤提拉米蘇做過 N 次,是很受大鼻子喜愛的甜點。有興趣自己做的朋友,請看這道食譜:提拉米蘇。你不會相信這麼簡單,十五分鐘就可以做出這麼令人著迷的甜點哦!

星期六下午,簡單著裝之後就去搭公車。美國太太搬新家後,到她家就不再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。其實騎自行車也只需要十五分鐘,只是最近天冷、下雨又刮風,我還是寧可搭公車舒服的參加聚餐啦!

我們是最晚到的客人,席間已經坐滿不少人。我先把提拉米蘇放進冰箱,再由美國太太一一介紹其他客人。有美國太太的小姑子蘭妮、一位年紀雖大但十分美麗的印尼太太、另一對從比利時趕來的夫妻、學校同學麥可、他妻子米雪和四個男孩子,然後就是美國太太那可愛到不行的公公。

才發現,除了我們和麥可一家以外,其他人都是四十年前就認識了。所有客人都非常親切,大家也輪流用荷語和英語彼此溝通。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就屬美國太太那可愛到不行的公公。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老人家?臉上一直露著超甜的笑容,還有兩顆淺淺的酒渦。身子看起來非常健朗,也很認真發我的中文名字。他本身也有華人血統,我跟他說我是台灣來的,他馬上就知道蔣介石了。真是可愛,若不是他溺愛么兒 (故事在上一篇:遺願),應該會是個相當完美的可愛老人。果然天底下沒有完美的人啦!

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麥可十二歲的大兒子亞力。麥可是英國人,帶著兩個兒子到荷蘭快兩年了。你看看亞力學荷文才一年半,那字正腔圓和流利的荷語,真是讓我們這些老骨頭羨慕不已啊!他會看人切換語言,跟爸爸、美國太太就用英文,跟媽媽和其他人就用荷文。但這不是讓我對他印象深刻的地方,因為孩子在學語言上原本就比較快速。而是他在席間,會主動幫忙大家收杯子,然後看你杯子空了,就來問你還要喝點什麼嗎?揚端出小點心時,也是他拿著讓大家享用。超-乖-超-體-貼-的啦!大鼻子說,很多荷蘭小孩在這個年紀超難搞的,要參加這種大人的聚會還會給你擺臉色哩!父母有沒有用心教,真的差很多哩!不過麥可和他現任荷蘭妻子米雪之間的故事,說起來也是非常錯綜複雜,下一篇就來說說這個故事好了。

時間到,該是用餐的時候了。就看美國太太、揚和亞力,輪流搬出一道道菜餚。我是有帶相機去,但說實在,現場太多新認識的人,就會讓我嬌羞不好意思拍照,我真的不是那種超愛拍照的人。再加上,我帶相機去主要是想拍烤火雞,結果跟你說哦,餐桌上是有火雞肉,但不是烤的整隻火雞耶!為什麼呢?感恩節大餐不就是要有烤火雞嗎?這是因為很烏龍的事發生了,也就是週六一早他們要開始烤火雞時,才發現烤箱壞啦!真是暈倒。原本想拿來我家烤,但是他們還是不死心先左試右試,最後拖太晚,即使拿來我家烤也來不及了,一隻七公斤重的火雞,你想要烤多久。好在揚廚藝一級棒,最後他將火雞肉切片,煎過之後配上超香的醬料,就也是一道讓人流口水的雞排了。而那些原本應該塞到火雞肚子裡的餡料,就做成一顆顆圓球炸來吃,跟你說,也是香的不得了哩!不過因為沒有看到一整隻火雞,所以我只好把標題改為《感恩節小餐》。

最後的甜點就是米雪做的蘋果派和我的提拉米蘇。原本揚要自己烤印尼式蘋果派,但就壞在烤箱壞了。米雪就自告奮勇可以快速烤出蘋果派,那蘋果派吃在嘴裡還有點溫溫的呢!不過可以這樣說嗎?我覺得 Hema 的和 Allure 教我做的蘋果派比較好吃耶!我想應該是時間太趕了,如果正常做,說不定米雪的蘋果派也是會讓人超級流口水哩!

晚餐後再聊一會,客人就陸續離開,因為除了麥可和我們之外,其他人都住的很遠。麥可他們週日還有一攤生日派對要舉辦,所以也不能留太晚。最後就是我和大鼻子待晚一點,一邊收拾一邊細細欣賞他們從美國運來的一批傢具。這些傢具都是美國太太的父母收集的中國風味傢具,用黑檀木做很貴的!美國太太不想賣掉這些傢具,畢竟這是她父母留下來的,所以她心一橫花了一堆運費把傢具都運到荷蘭。那個新家,一半印尼風一半中國風,真的是非常美觀、舒適又溫馨呢!

原本我們要搭公車回家,但揚堅持送我們回去。你是ㄠ不過他的啦!所以只好乖乖上他的車。然後結束這美好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