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說起前花園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是的,很會拖的汪汪和大鼻子就讓它一直荒蕪著,雜草叢生。我想住在附近的老人家一定很看不過去,因為通常老人家的花園都整理的滿漂亮的。其實我也是很有心想把前花園弄好,就是時候未到嘛。

前幾個禮拜拜訪 Mam,她說有神祕小禮物要給我。回家一看,袋子裡放了很多球莖,有鬱金香和各種水仙花。Mam 說要趁天寒地凍前種好,我那時才想到,我自己也買了一些球莖,可是一直沒去種。好吧!下次遇到 Mam 時她一定會問起這些球莖的事,那我就去種一種吧!上個禮拜吧!我就把 Mam 給我的數十個球莖都種下去了,但是只佔了前花園的大概十分之一而已。

這個禮拜大鼻子心血來潮,一天回家時拎了一堆鬱金香球莖給我!各種顏色都有哦,加起來大概一百多個。我心裡想,好吧,既然已經動工開始種花了,就給它一股作氣。所以這個週末真是累啊!寒風颼颼的,汪汪就在戶外工作了好幾個小時,凍到鼻水也來了。可是種好時,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哩!

在種花時發生了一些小插曲。附近的一個老先生,他通常都擺張臉哦,大鼻子不是很喜歡這個老先生。結果他竟然跑來跟我說話,還面帶微笑哩。只可惜我聽不太懂,所以只好用我的破荷文跟他說我現在只會一點點荷文而已。他說沒關係,就跟我微笑說再見。我後來跟大鼻子說起時,他真的很訝異,因為那老先生的臭臉是這附近有名的說,哈哈!我就說嘛,老人家會喜歡年輕人好好整理花園的狠勁!

比較煩的是隔壁的鄰居太太就會趁機跑來一直講話,她英文很不行,但又愛一直講英文。我很怕遇到這個太太,她人雖然不錯,但真的有夠長舌。後來我只好用尿遁先閃人要緊。

總之,目前花園裡大概種了一百五十個球莖,佔了花園面積的一半。不過這樣一邊種,我腦中花園的藍圖也慢慢出現了。現在就等春天買棵櫻花樹,然後再補一些植物,應該就大功告成了吧!

不過,夭壽啦~汪汪現在開始腰痠背痛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