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陣子幫 Mam 買了一台小小的兩機一體微波烤箱,一直擺在家裡不給Mam 就沒意思了。約了星期天我們就去她家了。Mam 英文只能說一些單字,我和她的溝通不是透過大鼻子就是比手劃腳外加彼此猜測。即使和她的溝通上還是有障礙,我還是很喜歡去拜訪她的。

昨天大鼻子和 Mam 有一些對話實在超好笑,我要是不寫下來的話,真是有點對不起他倆昨天的搞笑演出。

話說大概下午四點多鐘時,Mam 拿出一些餅乾、洋芋片和花生讓我們解饞。去之前她吩咐這次讓她煮晚餐,叫我們什麼都不要帶。她把零嘴放在桌子上,就去冰箱翻晚上的食材。就見她一人在冰箱前面喃喃自語,大鼻子翻譯說她在碎碎念冰箱太小了,東西都快放不下了。

Mam:「這個冰箱太小了,東西塞的到處都是,我什麼都找不到。」

大鼻子+汪汪:嘴巴不停的吃洋芋片。

Mam 翻一翻之後說:「耶,我有四瓶鮮奶油耶...」

大鼻子對汪汪說:「她竟然有四瓶鮮奶油!我得去檢查她的冰箱了,她有的過期了還跟寶貝似的藏著!」

大鼻子走向冰箱,把裡面的瓶瓶罐罐一樣一樣拿起來看日期。

大鼻子拿起一罐蕃茄醬看日期。

Mam:「那瓶沒問題啦,我還在用哩!」

大鼻子驚呼:「這瓶是 1999 年的耶~」

Mam:「哦~難怪我也覺得味道不是那麼好了....」

大鼻子頭上五條線。

大鼻子接著又翻出很多,有不白的白酒了,還有很多沙拉醬。

那瓶白酒他還拿給我看,問我:「妳看的出來那是白酒嗎?」汪汪得承認,有點像紅酒....

大鼻子:「Mam,妳還有一瓶完全沒開的沙拉醬。」

Mam:「還沒開?那還是好的囉?」

大鼻子:「2000 年的耶!丟掉~」

Mam :「唉~年輕人就是浪費啊....」

大鼻子拿出另一瓶很像醋漬的醬菜,翻著看日期。

Mam 馬上說:「醬菜還沈在湯汁下,代表這是好的啦!」

大鼻子:「好不好是我來決定的好嗎?」

Mam:「噢~」

大鼻子又翻出一瓶東西,他問:「Mam,妳不要說這瓶是我買給妳的那一瓶。」

Mam 一看,忍不住笑翻在大鼻子肩上:「對啊,你買的。我想這瓶有十歲囉~哈哈哈。」

大鼻子忍不住也一直笑。

後來開始檢查罐頭,有幾瓶根本都沒開。

大鼻子看看日期,都是 2000-2002 年附近,全部都要丟掉。

Mam 這時跟我坐在一起了,她要大鼻子把罐頭放回冰箱,她說那都是好的耶!

大鼻子當然不理她,還是擺在要丟掉的那邊。

Mam:「哼,你等一下要趁我不注意時,把這些罐頭帶回家吧!你這愛吃鬼~」

等大鼻子翻譯這句時,我已經笑到不行了。

總算都清好了,我們簡單做個分類和清洗後,大鼻子不給 Mam 任何機會,馬上幫她把垃圾包一包,也帶著那袋瓶瓶罐罐拿去丟了。

Mam 看著我,做出一個好頑皮的表情。然後她忽然眼睛一亮,拿著剛剛開給我們吃的餅乾袋子,特地指給我看。我湊過去一看,還好,是 2006 年到期。哈哈哈~我們兩個就一直笑。大鼻子回來時還以為我們在八卦什麼哩。

Mam 再去看看冰箱:「哇,我冰箱還滿大的嘛!夠放夠放~」

然後 Mam 就開心的準備晚餐了。

我要特別聲明,Mam 不是不衛生哦,只是她年紀大了記不得冰箱有什麼。所以有人要拜訪她時,她就又會去採購,東西越積越多囉。而且她是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,窮苦出來的,所以不浪費食物也是她的美德之一呢!

對了,我的肚子到現在還滿正常的喲。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