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我們住的附近,有一些年紀大約六歲到十歲的小朋友。比較常看到的是一對金髮的小兄弟,他們另一個死忠的玩伴是一個頭髮捲捲的黑人小男孩。這三劍客經常在附近玩耍。那對兄弟看起來就很頑皮,不過卻是非常有禮貌的喲。

我一直不知道金髮哥哥和黑人小男人叫什麼名字,但對這個金髮弟弟卻是印象非常深刻。以前我就聽大鼻子說過,他啊就是個愛哭鬼,每次都愛跟在哥哥屁股後面,有時後又很神氣的說,我要去玩了囉!大鼻子覺得很好笑,要去玩還很認真的報備。我剛來這裡的時候,他們也常常好奇的故意騎著腳踏車來來回回的偷瞄。

可愛的是,這一對兄弟,他們在路上看到大鼻子一定會很熱情的 Hoi 一聲,如果是在屋內,也會用力的揮手。我剛說了對金髮弟弟印象深刻,其實就是因為他曾經『寄了』一張畫給這條街的每個鄰居。

畫上面,很簡單的寫著:Van Wesley, voor u (英文應該是:from Wesley, for you)。

畫呢,是一隻疑似貓的動物。我和大鼻子都一致認為,那隻貓是我們家巴撤。會有這樣聯想也是因為,據說衛小弟很愛逗巴撤啦~對了,這張紙上面還貼了假的郵票貼紙呢!亂認真的。


衛小弟的畫


我們家巴撤

很可愛吧~前幾天我們又收到他的『信』,這次沒有隻字片語,就是一支彩色筆。我們打開時,頭頂上冒出好多問號。大鼻子說要問他,這是什麼意思啊???

有一次我們要去超市時,看到小衛斯理哭著騎著腳踏車往回家的路快速前進,本來我們猜他是被哥哥欺負了還是怎樣。結果在前面就遇到他哥哥,那哥哥扯著喉嚨對住在公寓的玩伴媽媽說:衛斯理剛剛在草叢大便啦!他沒擦屁股就跑回家了~那時大鼻子已經笑出來了,他邊笑邊翻譯,到最後我也笑得好累。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覺得他好可愛。

最近這三劍客常常來按門鈴,說是要幫我們做點事,請我們給他們一點零錢。第一次來時,我們還很認真的想了好久,才請他們幫我們清掉一些紙箱,然後一人一歐。大概很好賺,隔幾天又來了。不過大鼻子不會亂寵小孩,他要他們隔一陣子再來。

所以呢,兩個禮拜後的今天,又來按門鈴了。這次我們可是有準備的,就請他們把一些瓶瓶罐罐的拿去回收。回來後一樣一人一歐,他們超開心的。大鼻子還跟他們說,下次如果還是清這些東西,要他們用走的,不要用跑的,不然萬一跌倒受傷就不好了。三劍客異口同聲說沒問題。

你說花三歐,就只是清一些罐子,這樣划算嗎?我們覺得主要是讓小孩子知道,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,要做事才有錢拿,至少這個意思就點到了。

預計兩週後他們會再來,我們得用力想活兒給他們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