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我第一次要和政府派來『監視』我的 Contact Person 見面的日子。之前在台灣時,大鼻子曾打電話給她說明要改約的事情,那時他有說是一個聽起來很 Nice 的女生。以我目前跟這邊的市政府打交道的情況來看,這裡的人老實說還都滿友善的呢。

早上有一點點遲到,因為這死大鼻子不但賴床,而且又堅持喝完那杯咖啡。不過他有說,等我們見到我的 Contact Person 之後,他會先招認是他的關係才遲到。他還一副幫我擺脫污名的語氣,我只好冷淡的回說,本來就是你的問題好嗎?真是的,一天不喝咖啡會死哦~~~

我們跟櫃臺說明來意之後,就到沙發上等著。不到幾分鐘她就來了。我一看,嚇了一跳說,因為沒想到是這麼年輕的女孩子哩。

因為前前後後跟市政府還有學校的人面談很多次,每次都是媽媽級的人來。第一次遇到這麼年輕的呢!差不多汪汪的年紀而已,甚至比我小都有可能喲。

我們握了手後,就往員工餐廳走去,因為所有可以面談的房間都滿了。她坐下來就嘰哩咕嚕一堆荷蘭文,我雖然不懂荷蘭文,但好玩的是我聽的懂她說啥。她問我會荷蘭文嗎?我就用英文說我不會。她還一副很訝異的說,可是妳聽的懂?我說我用猜的。其實,在這裡常常被問的就是那幾個問題,問到最後都嘛可以猜了。

她稍微跟我聊一下學校的事情,說我如果有事不能上課,一定要打電話給學校報備。不然如果缺席,他們可以罰我錢呢!她又看一下我的檔案,說原則上應該會安排我考到 level 3 的程度,理由是因為我可以念到大學,又是念外文系,英文都能學好,荷文應該也沒問題。雖然我對這個邏輯保持懷疑態度,但是也只能先『逆來順受』。

不過現在還不用擔心,學校會先把我丟去『觀察室』觀察個三週,再決定我到底該上到哪個等級。想到『觀察室』就好笑,覺得很像白老鼠被研究一樣。只是我要被研究的,是我到底笨不笨。想想也好玩~

因為我還沒開始上課,老實說也沒啥好聊的。所以大概十五分鐘就結束這次的面談,下次兩個月後見。

回家後沒多久,就收到學校的信了。15 號新生訓練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