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汪汪第一次見到未來同學們的大日子。學校安排了一個小時的座談,跟大家講解一下未來使用的課本、參考書還有環境介紹等等。我們 8:50 分出發,沿路看到『疑似』外國人往學校方向走時,我們就亂猜會不會是我同學。結果看到一個黑人女生快速騎著腳踏車,大鼻子就說她腳踏車騎那麼好,應該不是新來的,所以就算她要學荷文,也不會跟我同班。騙孝耶,結果她還真的是我同班同學哩。

快到學校時,我們看到一對亞洲人情侶黨,手牽手往學校走去。又猜了,他們是兩個人要一起上荷文嗎?大鼻子比較高興的是有人跟他一樣,還陪另一半去學校。但總之,最後證明那個女生也跟我同班,那男生是陪女友而已。不過我猜他荷文也不太靈光,因為櫃臺說教室是在 Second Floor (櫃臺用荷文),但至少在英文是指『三樓』,結果他們跑去二樓。所以原本他們在我前面,後來還比我晚進教室。那汪汪有大鼻子在,當然沒走錯樓,所以是第二個到教室的。

然後陸陸續續大家就進來了,不過有人真的遲到的很離譜。最後終於都到齊時,總共是 13 個學生。我回憶一下,有兩個像回教的女生、兩個黑人女生 (長的都超美的)、五個亞洲女生、一個不知來歷的歐巴桑和三個不知來歷的男生。

一開始老師都用荷文慢慢講解,汪汪聽得很吃力,雖然有些可以猜,但大部分不懂。不過有些同學一直點頭,一副聽的很懂的樣子。後來講到課表時,本來汪汪想舉手請老師也用英文解釋一下,手還沒舉起來,其中一位亞洲女生就發砲了,請老師用英文解釋 (汪汪的心得:她其實可以客氣一點的)。另一位男生就笑著說,請老師暫時雙聲帶啦,不然霧煞煞 (汪汪的觀察:這個男生一定是搞笑幫的)。

所以老師就開始用英文解釋。結果哩?一個包頭巾的女生開口了,大意是她聽不懂英文,只聽的懂荷蘭文…(汪汪的感想:見鬼了,妳來亂的哦~我們這是初級班耶)。後來,老師就大部分荷文,配合英文講解。最後來的那個男生也說話了,他只聽的懂法文…神奇的老師就真的用簡單的法文解釋耶 (汪汪偷笑中)。

汪汪的初步觀察是,這個班有人在家偷練一點荷文了,但應該就是基本的。不過像汪汪一樣聽不懂的是大多數。由於是第一次見面,大部分人都透露出一點冷淡,除了我隔壁的歐巴桑,她滿健談的 (但她也給我一個裝懂的感覺),還有那搞笑的男生,就是很活潑。其他人,還需要觀察。

不過班上有一個黑人女生真的有點糟糕說,她不但遲到,還帶了兩個幼兒來耶。那小朋友有夠吵的,但是她都不管。小朋友玩的汽車掉到地上時,另一個黑人女生幫她撿起來,但她只有接過去,沒有道謝。在汪汪的觀察紀錄中,先給她一個叉。老師很客氣但是很堅定的跟她說,下禮拜正式上課時,她絕對是不能帶小孩來的,請她一定要想辦法找人帶小孩。

所以,這就是我對幾個同學的第一印象。其實還不能判定誰好誰不好,汪汪持續觀察中~

不過很怪的是,我們用的課本又不一樣了,跟我那時去面談說的不一樣。所以我大概白買一本課本了,大鼻子安慰我,就當作另一個練習本吧。我們現在用的,叫做 IJsbreker deel 1。靠,書加 CD 要 100 歐,真是心痛啊~

座談完畢,一走出教室門口就看到大鼻子在那等我,當下覺得自己真的很像小學生上學去。路上碰見那位搞笑的男生,他騎在單車上大聲的對我說:See you next Monday! 我也大聲的回他。嗯,至少是一個不錯的開始。

後記感想:
回家後打電話給學校推薦的書局訂書,結果書局的人說,都沒有存貨,必須跟工廠還是什麼出版商訂。我就跟大鼻子說,學校很怪耶,如果他們早知道要用這本書,為何不先跟出版社訂好?然後我們再付錢給學校就好?現在星期四了,誰知道星期一我們可以順利拿到書嗎?

還有要自備附麥克風的耳機,他們在座談上講解一堆規格。我覺得,學校為何不直接代訂?因為他們一定會買到最正確的,我們自己去買的,說不定不能用。而且學校一起訂購,搞不好有團購價哩。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希望透過學校買,但至少他們可以提供這項服務。

大鼻子贊成我的意見,但他自己說了:妳知道這些荷蘭人,他們是不會幫妳想這麼多的啦!想想以前都有班代幫忙訂書呢!懷念我的班代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