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好一個部落格荒廢了好幾年,其實常常有一些想法還是會想在部落格上抒發一下,但是這幾年日子實在過得太忙 (但非常充實),於是乎腦袋雖然在構思著,但是卻完全沒動作。現在最忙的時候已經過去了,剛好最近嘛工作大淡季,閒著就可以來寫寫東西囉。

自己都忘記是否曾在部落格提起去念中醫的事 (剛剛去回顧一下,有提過),但反正總算在今年完成所有課業、考試、論文及實習,已經正式拿到針灸師的證書了。因為念得是自己非常感興趣的一塊,說真的念得很拼,最後也拿到 Cum Laude 這項榮譽。我現在都不知道最後一年是怎麼撐過去的,因為還是要一邊工作賺錢,蠟燭兩頭燒。但我真的很感謝唸書這幾年來 Toto 的支持,沒有他的支持大概很難撐下去呢。現在拿到針灸師的證書,可以開始準備開業的繁瑣細節,另外再更上一層樓的繼續念中藥,對我來講,光會針灸或只會開中藥都不完整,要學好中醫至少要二合一。當然推拿也很重要,但中醫太博大精深,真要全學好是要花幾輩子吧!我現在只求能好好鑽研針灸及中藥的部分了。

所以以後也許會在部落格中提出一些中醫的想法,之前一直不敢分享也是怕自己才學疏淺,但有些想法又真的很想表達一下哩,哈哈。總之,我還是積極樂觀的在荷蘭生活著,並且希望未來的道路越走越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