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大鼻子的生日和往常一樣溫馨地度過了。這時候生日有個很大的壞處,就是超市都嘛關門,所以事前都得盡量把東西買齊。我們在 24 日那天跑了兩趟超市,盡量把食材都買齊。25 日我專心準備食物,大鼻子就負責打掃家裏。26 日其實是他的生日,我們跑去讓他媽媽看。今年不在生日當天慶生,27 日才是真正慶生。


現在他生日食物準備上還滿簡單的,因為這些荷蘭人都很愛吃我包的水餃呢!所以我也不用傷腦筋想菜單,就是變化幾樣餃子就搞定了。今年包了韭菜水餃、高麗菜水餃和雞肉鍋貼,加起來總共一百顆吧!大概包出心得了,再加上最佳幫手「麵包機」,包一百顆還真是小意思。可能我是雙子座的關係,不弄個新花樣好像渾身不舒服。所以今年我的新花樣就是之前預告過的巧克力蛋糕,挑巧克力口味是因為大鼻子超超超超...超級無敵霹靂愛吃巧克力。我之前在周老師那裡看到一篇「濃純巧克力蛋糕」,看起來真是美味極了!事後證明,真的超好吃,連我這不是特愛巧克力的人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呢!


那我們現在就看看照片就好了~

 

DSC00026.jpg

這個就是「濃純巧克力蛋糕」,食譜請上周老師那裡取用。24 日那天我試烤了一下,結果蛋糕本體有點太水。剛好朋友在網路上,人家她是出去拜師學藝的,手藝好的不得了,我就問她這個巧克力戚風蛋糕要怎樣烤。在她指點之下,後來我就烤出一個還可以的蛋糕體。但我在切的時候切歪了,所以第一個蛋糕雖然好吃,但蛋糕歪歪地 (左下角那個)。那個蛋糕 26 日帶去大鼻子媽媽那吃掉了。後來我又烤一個,這次蛋糕體更完整!我請細心的大鼻子來切 (我這人真的是粗手粗腳),這次切得很漂亮,淋上巧克力醬之後真的非常漂亮!這個蛋糕受到極大的好評,可能也是我調的比較不那麼甜膩。不過主要是壽星超高興的,這樣就值得啦!

 

DSC00024.jpg

這個是之前貼過的「焦糖香蕉椰塔」,也是非常受歡迎呢!

 

DSC00018.jpg

其實我還做了蘿蔔糕,但因為放在閣樓冰著 (冰箱放不下,閣樓溫度超低可以當天然冰箱啦),竟然忘記拿出來請客人吃!最後這個蘿蔔糕就是我和大鼻子兩個人解決掉囉~

DSC00028.jpg

這是我胡亂弄的前菜,靈感來自另一位朋友。上次去朋友家,她弄了蝦子加美奶滋,就是放在蕃茄裡。那我雖然是瞎弄,但出乎意料好吃哩。我的料有煙燻鮭魚 (我不放蝦是因為大鼻子不吃蝦子哩)、馬鈴薯泥和玉米粒,調味就是美乃滋、鹽和黑胡椒粉而已。

nEO_IMG_DSC00041.jpg

這個不用我講了,就是水餃嘛~哈哈廢話

nEO_IMG_DSC00039.jpg

這個也不用講了,就是鍋貼嘛~另一個廢話~(這一盤煎得太久,有點黑)


那天最後一位客人離開後,我真的是馬上倒在沙發上睡著!好累哩。所以有勞壽星慢慢收拾殘局。但事後壽星跟我說他非常高興,這樣累點也值得囉~Yeah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