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禮拜終於拔到牙齒了!怎麼拔個牙這麼高興,因為這一刻我可是等待了將近九個月啊。

話說三月時依約看牙,醫生說有一顆牙要補洞,另外兩顆智齒建議我拔掉。原本我回台灣時就要拔掉智齒,但大鼻子一直慫恿我相信荷蘭的牙醫,所以牙醫說要拔掉智齒時,我也是滿阿沙力就說好。其實要補洞的那顆比較有問題,有時候會鬧點牙疼,如果可以早補的話當然也是早超生囉。

只是最後約時間時,讓我一時楞在那裡。在我的想像中,應該差不多一個月內就應該補牙吧。有洞不快點補,洞說不定會越來越大啊。所以當助理說「八月」時,我就是一整個呆掉。牙醫這時趕緊補一句話,會痛的話可以趕快打電話來哦。

回家跟大鼻子說,他也是很訝異。他想法跟我一樣,智齒可以晚點拔,但是補牙應該盡早吧!算了,我們是在荷蘭呢。應該見怪不怪了。

好不容易等到八月,就在我整裝的差不多要出門時,電話來了。原來是醫生生病,所以得改約。人難免生病,我可以理解。助理說晚點會再打電話給我,看看要改到何時。結果等她打來時,竟然說要約到十二月,我這時想,這次我絕對不依了。我就開始跟她盧,說拜託,我當然不會怪醫生生病,可是我不要被犧牲掉,我的牙常常隱隱作痛 (這倒是實話),妳能想像我得繼續痛四個月嗎?她想想,說要不然我們先補一顆牙外加拔一顆智齒,這樣就可以擠進十一月的約。如果要補牙外加拔兩顆智齒,真的得等到十二月才有時間。好好好,只要可以早點補牙,什麼都好啦!

所以上個禮拜總算補牙,也拔掉一顆智齒了。

每次看牙醫都好緊張,這次也不例外,尤其這次是我第一次在荷蘭「治療」牙齒,之前只是檢查和洗牙,沒啥好怕的。在等候室時,看到一則公告,說原本的牙醫這陣子不在,目前由另一位女牙醫代替。往後這位女牙醫也會加入診所陣容。看到這則公告,一則喜一則憂。喜的是如果診所內有多位醫生,那萬一其中一位生病或有事,還可以找另一位。憂的是不知道這位女牙醫技術好不好哩。

那天就是這位女牙醫治療我的牙齒。一開始很緊張,後來就好了。因為第一,她講話好輕柔,自然而然就會比較舒緩情緒。第二,治療前先上麻藥了,所以補牙時即使聽到那個鑽、磨的聲音,但是一點感覺都沒有耶。這跟台灣真的不太一樣,每次補牙時,那顆牙都酸軟到不行。補好牙要拔智齒了,原本我也擔心,這女醫生看起來很嬌小,不知道拔的動我的牙嗎?我記得台灣的牙醫說我的牙齒很堅實,不好拔。不過這也多慮了,還真的沒兩三下,那顆智齒就再見掰掰了。

在做下一次預約時,我老實跟助理和醫生說我很訝異,因為我一點感覺都沒有。她們笑笑說,妳看,沒有那麼恐怖吧,下次不用那麼緊張了。我才知道原來她們都看到我緊緊捏住自己的手指哩,哈哈~

回家後等麻藥退了,也都不痛,還真的給我一個很不錯的看牙經驗呢。另一顆智齒要一年後才拔,沒差啦,就慢慢等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