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回台灣又被說變胖了。比起去年回台灣時,是有不小心又胖一點點。回台灣前那一兩個月的空檔,讓我學會很多好吃蛋糕的作法,但也讓我的體重持續上升,想來也是自作孽。這次在台灣,除了和朋友見面會盡情吃喝以外,其他就不敢亂吃了,喜歡的雞排和鹹酥雞也只有吃三次呢!
要回台灣前,無意間看到一位中醫師的網站,裡面詳盡介紹引起肥胖的原因,以及中醫相對應的解決辦法。我有一個大問題,就是食慾和食量真的太好,尤其天氣一冷,更是無法克制的一直吃。我想我的細胞真的都被我養太大了,要靠自身的努力減肥困難度就高。去年勤奮的上健身房,是有瘦一點點,但是效果也止於那一點點。如果健身完又吃一堆,那真的是白搭啊。我沒有大鼻子厲害,他真的可以一天只吃一餐,我沒吃的話等著發抖吧!

看這位中醫師的說明,他開給減肥者的藥是以促進新陳代謝、燃燒脂肪和控制食慾為主,而他另外會針對身體的狀況輔以調理身體的藥。我心想,那就算減肥失敗,至少還有調到身體吧。查到此資訊的同時,我深受鼻子過敏之苦,心想要是肥沒減成,但是鼻子好了,那也是功德無量。所以我就掛號了。

因為快回荷蘭了,我沒有時間讓院長親自看診,就選擇網友評價也不錯的謝醫師看診。謝醫生很仔細的把脈,問了許多自身病史、家庭病史和平常飲食習慣,最後就像算命仙一樣道出我身體的一些不適狀況。另外也告訴我減肥期間什麼該吃,什麼應該禁口。最後我拿了一個月份量大中小三瓶中藥,一瓶主攻減肥,另外兩瓶就是所謂的調理了。

取藥時遇到一位回診的男生,我偷偷地問他瘦了多少?他說一個月瘦了六公斤哩,真是令人振奮。我不貪心啦,要是一個月可以瘦個四公斤,真的就心滿意足了。

我是回荷蘭的第二天才開始吃藥,到現在快一個禮拜了。醫生的囑咐大部分都有做到,唯有多走路這點,因為荷蘭實在太冷了,讓我一點出去走路的意願都沒有。但是我早餐吃得飽、午餐吃得好、晚餐不吃澱粉,一個禮拜瘦 1.7 公斤了。最大的變化就是我不再那麼容易餓了,甚至於吃肉都感到一點噁心哩。本來這麼冷的天氣,我一定是吃個不停,現在竟然只吃三餐就夠了,真是神奇呢!

有副作用嗎?有。前幾天我有一點頭暈的現象,不過照醫生指示吃點巧克力或喝巧克力牛奶就改善了。另外變得容易口渴,不過我本來就是容易口乾的人,所以多喝水這件事對我來說不是難事啦。

以後大概一個禮拜記錄一次進展,醫生說吃中藥的效果要看長期的,不要在意一兩天內的變化。他也建議減肥者不要天天量體重,免得緊張兮兮反而造成內分泌失調。這次我要認真遵照醫生的囑咐好好吃藥、運動和配合飲食。我也不求變得多瘦,但至少希望回到四年前的樣子啦。目前我準備用三到四個月的時間努力,加油吧!

也許有人希望我介紹,不過我想等一個月過後,看看我自己的成績如何再說。這位醫生只看自費,雖然價格不算貴,但錢還是盡量不要白花。如果我的成績不錯,第一個要介紹的是我哥。如果他也瘦下來,醫生真的有一個超級的活廣告呢~

肥肉啊肥肉,我跟你拼啦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