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學校學荷蘭文的這兩年,收穫最大的不算是總算可以運用荷蘭文,我個人認為最大的收穫應該是交到幾位非常不錯的朋友。最令人高興的是,我們的友情沒有因為不再上學而停止,而是繼續不停的延伸。沒有差錯的話,我相信是可以一直維持下去的。
 
在上學第二年幾個月後,我的班上轉進幾位從初級班升到進階班的同學,其中有位大連來的東北姑娘。我以前就看過她,但從未說過話,因為我實在不是那種會到處認親戚的人,即使知道她是說中文的,但我不會因為這樣就特別去親近啦。
 
她跟我同班後,我們還是沒有多少互動,但是見面總會互相打招呼。有次她在練習電腦中的對話,好像有幾句一直聽不懂很困擾,最後她走到我面前,問我是否可以幫她聽一下?這沒有問題,我聽過之後複述,她竟然很認真的把每一句都抄下來。之後她陸陸續續問過我其他問題,而且每次都很認真抄筆記。最重要的是,她問我的問題,她都事先思考過也查過,真的還搞不懂的才會提問,不是隨便亂問一通的。
 
開始接觸後,我們也會聊聊天。有一天她告訴我,說很早就看過我,那時雖然沒交談過,但她就是很喜歡我,一直希望可以認識我。她這樣講真讓我覺得不好意思哩。她還說現在認識我了,更確定她當初的感覺是對的。我回去跟大鼻子炫耀時,他竟然還問東北姑娘是不是蕾絲邊哩~神經病。人家是有老公的呢。
 
越來越熟悉之後,我覺得東北姑娘真的是很正的人,非常非常的豪爽。後來她去學校,都會多帶一個橘子、麵包或什麼的給我,怎麼推都推不掉。一直吃人家東西我會歹事,所以我也會多帶水果去,我們下課時就這樣分著吃。她很喜歡做菜,但有些東西不知道是什麼,像高筋、低筋麵粉她分不清,我就會帶她去超市認食材。她就說她很崇拜我,什麼都知道,唉啊我都是部落格上學來的嘛~哈哈
 
她先生有時候需要上晚班,她就會約我上她家吃飯。知道我喜歡吃蝦子,每次都會特地做蝦料理。她做的菜真的好吃,東北菜真的很不一樣,我還跟她學了好幾道東北涼菜。我上她家吃飯,她還會擔心大鼻子沒飯吃,總是多做一些,用保鮮盒裝兩三盒讓我帶回家給大鼻子嚐嚐。
 
她很想學做甜點,這點是她的弱項,汪汪雖然沒有多厲害,但甜點資歷總是比她多一點。後來去她家,就是她做主菜我做甜點,每次都吃到好撐。她每次夾菜給我都一大口,說我們東北人就這樣大口吃。我每次都要說,好險我嘴巴夠大,不然真塞不下那一大口。
 
去年很好笑,她說自己去林子裡撿了一些榛果,要分我一些。那天我回家時,她領我到她的自行車處,拿了一大包東西給我。你可以想像嗎?購物袋那麼一大袋,裡面全部都是榛果!我真是傻眼。回家後讓大鼻子看,他也是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,真的有夠多哩。東北姑娘說了,「我們東北人要給人東西,不能給那麼一點點的啦。」
 
那包榛果吃不到兩個禮拜,她就問吃完了沒?天啊,怎麼可能吃完了。她一直笑,說吃完了跟她講,她還有很多哩。那包榛果我還分了鄰居和美國太太,快兩個月才吃完。還沒吃完呢,她又裝了一包給我。第二包拿不到幾天,過幾天我家院子忽然又多出一包。我和大鼻子一直在想,這傢伙到底撿了幾包啊~
 
將近半年,我們兩個幾乎每天把榛果當瓜子吃。目前再烤三盤應該就結束了。東北姑娘說今年秋天要帶我一起去撿,我總算可以看到她的撿榛果神功了,到時不知道我們兩個會撿幾袋。
 
跟她在一起真的很輕鬆無拘束,很高興她對我也有同樣的感覺,她說非常喜歡跟我說話,非常自在,不用拐彎抹角。有一次她跟先生說,只要跟我講講話心裡就舒服,她先生還吃醋哩。不知道她先生是不是也像大鼻子一樣無聊,懷疑我根本就是蕾絲邊。
 
大鼻子雖然嘴巴賤,但我知道他也喜歡東北姑娘,也很高興我在本鎮有了一個好朋友。其實來荷蘭後也交了不少朋友,可是大家都住的分散,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碰面,聊聊女生的事或一起逛街敗家。東北姑娘的家我騎自行車 20 分鐘就到了呢,有時候我去學校等她下課,我們再一起去逛街購物,有個姊妹淘真的是很難得哩。
 
前陣子我們更一起去游泳,說實在我非常喜歡游泳,但是這運動如果自己去,幾次後可能就嫌無聊不去了。大鼻子不喜歡游泳,當然不會跟我去啊。不過現在我找到伴囉,而且她的泳技真好,我可得加緊追上呢!
 
昨天又去她家吃飯,她做了清蒸魚、炒花枝、乾扁四季豆、馬鈴薯涼菜和麻辣豆腐,我則教她做焦糖布丁蛋糕。回家時手上也拎了三盒菜,今天晚餐只要煮一道肉就夠啦!倒是不小心讓大鼻子知道我們做了焦糖布丁蛋糕,就吵著也要吃。所以呢,汪汪剛剛煮好焦糖,現在要去做蛋糕啦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