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大鼻子和汪汪最新的居家流行語,三不五時見面就要來 Om~一下。至於為甚麼要做這種奇怪的事,起因就是在於,我終於開始練瑜伽啦!

想練瑜伽很久了。但以前還住在台灣時,就是有五百個忙碌的藉口讓汪汪去不得。再加上,我這個人惰性很重,所以我希望可以找離家近一點的。不然上班一天,上個瑜伽之後還得擠公車一小時多回家,我想過不了多久我就棄械投降了。一直到離職當起自由工作者,才好像略見曙光,可以開始學了。只是人算不如天算,沒多久就認識大鼻子,最後還搬到荷蘭。

搬到荷蘭後,生活變得單純,時間竟然變多了!剛來時大鼻子就問我,要不要完成學瑜伽的願望?我嬌羞的說,還是想學啊,但是我哪聽的懂老師講什麼!他想想有道理,還是先以荷文為重吧!就這樣,時光飛逝,我也學了一年荷文了。雖然仍無法出口成章,也經常處於結巴狀態,但至少脫離啞巴聾子之列了。從台灣回來後,就跟大鼻子說,今年我一定要開始學瑜伽哦!

一開始看到瑜伽課的消息,是從社區報紙看到,授課的地點還非常符合我離家近的理念。只是我和大鼻子都太老實了,以為是從活動展示那天才開始報名。展示那天我們找了半天都沒看到瑜伽的攤位,問了工作人員,才知道瑜伽課早就額滿囉!失望的離開會場,回家跟老爸 Skype 時,他竟然慫恿我去練太極。我不是不想練太極或說太極不好,只是我很想試試看瑜伽。大鼻子說不用擔心,他還知道有個專門教瑜伽、太極、印度舞等的機構,而且離家也很近。這個向來很會拖拉的大鼻子,竟然隔幾天找到電話後就馬上去電幫我詢問。這一問太好了,初級班還有位置,而我週一就可以直接去上課。老師說週一只需要先帶一堂課的費用,練過之後喜歡,下次再把其他堂數的學費補齊就好。

所以呢,自從確定瑜伽課之後,每天大鼻子就在那邊 Om~,故作打坐冥想狀。我說你這笨蛋,冥想幹嘛 Om~,但是他才不理你,每天在那裡 Om~個不停。昨天是我第一天上課,很興奮的帶了水、毛巾,也特地撈出 100% 純棉的衣服。就跟大鼻子手牽手前往上課教室了。

到了教室,已經看到幾位學員,大家都滿親切跟我說哈囉。看到老師時,哇,她的皮膚看起來真的很嫩,還用印度包把頭髮包起來,馬上有阿拉丁神燈的感覺,一下子就讓汪汪進入狀況。她簡單跟我說明課程之後,跟我說不用擔心,雖然這個課其實已經上過兩次了,但影響不大。看到我露出疑惑的表情時,也會趕緊用英文補充說明。稍微定心之後,跟大鼻子揮揮手,拿了一條毯子走進教室吧!

一開始先放鬆冥想,這裡很抱歉,老師說的話我大概聽懂一半而已,但我又不想發問干擾他人,就用聽懂的一半自行想像另一半,反正冥想嘛。然後練習吸氣、呼氣,最後是一連串的暖身運動。不瞞你說,暖身完我已經一身大汗了!但是在這一連串的暖身之後,向來彎腰雙手觸不著地的汪汪,竟然可以勉強手指碰地耶!人真的是要動,我老是說我骨頭硬,但誰知道其實這個「硬」,只是硬在心裡吧!

接著就是練一些簡單的體位,其中一個弓身抬腿真是累死人。現場有一些年紀略大的,一直笑一直喊吃不消。老師就先讓大家休息冥想一下,再做一次,這次就比較少聽到唉唉叫了。練了好幾種,最後讓大家躺下,老師播放起音樂,要大家盡量放鬆放鬆。其實我不怎麼敢放鬆,因為一直想到朋友跟我說,練瑜伽時聽到其他學員的打呼聲!我要是睡著了,大概蒙羞到下次不敢再去了。

放鬆完我以為差不多要結束了。沒有,最後的課程也很有力。要雙手向前平舉,手指有特定的繞指方式,然後一邊念梵文。這個很多人很快就放棄,或者先休息一下再繼續,因為你的手真的會酸到不行。在某個階段我也覺得我快不行了,但是心裡又想,再撐兩段梵文好了。結果撐過之後,忽然那個酸就消失了,又可以繼續平舉一直到最後。耶~我做到了。

整堂課很結實的一個半小時。最後老師端茶給每個學員喝,下次要問老師是什麼茶,亂好喝的。結束後老師問我還習慣嗎?有沒有什麼問題?我先跟老師確認一些手勢,因為有些聽不懂的,我都是看旁邊同學做。最後我跟老師說,我很喜歡這個課,所以我想完成整個週期,下週一我會繼續來報到,並且繳清其他堂數。她聽了也很高興,說很歡迎我加入,也說有任何瑜伽問題都可以撥電話給她哦。

很開心的離開教室,走路不到十分鐘就到家了。雖然身體感覺疲累外加酸痛,但我很高興我真的開始學瑜伽了。不過回家還是先跟大鼻子惡補一下各個手指的說法,還有做一些動作時可能會聽到的荷語說法。再怎樣我還是希望自己一開始就聽懂,而不需要分心偷看老師或其他人啦!

Om~趁還記得昨天的瑜伽課,等一下來複習一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