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了老半天,這個煩死人的考試終於考完了

考試這兩天精神狀況說實話不是太好
週日聽到 L 昏迷的消息後
當天輾轉到次日清晨約三點才睡著
一大早可以說是睜著迷濛的眼睛上考場
但想到 L 之前也一直鼓勵我
再怎麼累也要跟它拼了

週一考閱讀和寫作,這兩個算是我的強項
雖然是精神不濟,但我評估應該是可以通過
這一兩週背的單字很有用,閱讀測驗幾乎沒有什麼不認得的字
所以這總算是個強心劑
至於寫作,平常上課就經常練習寫信
所以比起考第一級時的匆忙和慌亂
這次心裡感覺比較踏實一點

週二考聽力和對話
別說了,聽力大概永遠都會是我的痛吧
聽力分兩個部份,第一部份還滿簡單的
第二部份是三段長訪問
我最恨的是為什麼要故意講的很含糊不清?
其實現在跟荷蘭人對話
只要對方腔調不要太重,講的標準一些
是可以聽懂很多
考試那種口含滷蛋式的講法
對我來講真的很難理解
連我老師都承認這種考試其實很白癡
但沒辦法,考試就是考試
我考完的感覺是不太妙
也許六月得再重考一次吧

至於對話,感覺是比第一級還簡單
但我現在知道自己錯兩題了 (很愚笨的錯,但錯了就是錯了)
好運的話應該是可以過,碰運氣囉~

考完整個人舒坦了起來
再加上知道 L 可以開刀治療
心情上也不再那麼緊繃了
雖然聽力很可能需要重考
但那是我的宿命,只好認了

大約下週可以知道成績
但不管怎樣,這幾天我都要稍微放鬆一下
然後又得開始啃書
因為在我回台前可能要考另一個考試
跟幾級無關,屬於市政府的考試
細節我不清楚啦,我們學校什麼都沒講
反正就是傻傻去考就對了
還聽說要考什麼 MO
哈!這是什麼鬼東西?隨便抓一個同學問,沒有人知道
好像是考你認不認識荷蘭,文化習慣社會方面的
還聽說學校應該有 200 小時是教這個
但哈哈~完全沒聽過
算了,一個人考爛可能是個人問題
但要是大部分的人都考爛
那當然是學校的問題囉

不要多想了
上上週透過網路書店買了一堆書寄到荷蘭
我要去啃這些好玩的書了
我真的需要稍微放鬆一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