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以前在淡水唸書時,學校附近有一家賣『搶鍋麵』的館子,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家麵店。這幾天不知怎麼了,腦袋朝思暮想就是那帶有蕃茄香味的搶鍋麵。『搶鍋』這詞好像是來自日文,跟相撲選手有關。這次憑著腦袋的記憶,試著做做看這道搶鍋麵。大鼻子品嚐完的結論是:讚哦~

材料:
1. 瘦豬肉兩片至三片切成細條 (我家大鼻子愛吃肉,所以我放三片)
2. 蕃茄兩顆切塊 (我煮時用了三顆,但我覺得有點太多)
3. 蛋三顆打散
4. 蔥兩根切成長段
5. 高麗菜或大白菜適量切絲 (我用大白菜)
6. 麵條兩球 (一般超市買的那種盒裝 Mie)

作法:
1. 熱油鍋,蛋放入鍋內炒勻再盛起
2. 利用剩餘的油炒肉絲
3. 肉絲呈現白色後加入蕃茄、大白菜繼續炒
4. 蕃茄和大白菜變軟後加入水 (同時間用另一鍋煮麵條)
5. 鍋內放蔥
6. 水滾後加入煮熟的麵條和炒熟的蛋
7. 加入適當的鹽、胡椒粉或香油
8. 扮勻即可盛起



嚐起來口味雖然清淡,但是有蕃茄和蛋的香味,蔬菜放多一點的話,整個感覺就滿健康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