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陣子大鼻子和我很奇怪,超級有花錢的慾望,也就真的給它花下去了。不過我們也不是真的亂買啦,買的都是滿實用的東西,像那個爐具啊、製麵包機等等。對了,為了完成大鼻子小時候的夢想,我們還買了一台製冰淇淋機!陸續玩過幾樣了,在這裡獻醜讓大家笑一下。



這個,嘿嘿,就是讓我樂翻天的烤箱爐具組。上層五個爐台,下層是烤箱,然後我們還裝了抽油煙機。因為這組是自己心愛的,所以每次煮完我這懶骨頭都還會好好擦乾淨呢!



荷蘭的爐台跟台灣不同,它每個大小都不一樣,不同的火侯適合不同尺寸的鍋子。汪汪姊一聽到五個爐台時,疑惑的問我用的到嗎?通常我都用兩個到三個,但大鼻子下廚時真的五個全上哩。



這個很糗啦,用製麵包機做的,竟然還會失敗!不過不能怪汪汪,要怪就怪那個大鼻子。我們去超市買麵粉和酵母時,因為我看不懂荷蘭文,只能由他翻譯。他看到一種號稱會「自發」的麵粉,就想說應該含酵母。好死不死那天酵母都賣光了,我就只拎著那袋麵粉回家。然後當然迫不及待,照著食譜丟東西進去。歷經三小時,出來這個「金光餅」。不過,不浪費食物的我們,還是沾蜂蜜和楓糖吃進肚子。口味其實不錯,就是硬了點啦~



這次,買到酵母了,所以烤出來的當然就成功囉~製麵包機的理論真的讓我好感動,據說還可以做紅豆糕和蘿蔔糕之類的,以後我都會一樣一樣玩玩看!



大鼻子自製的冰淇淋哦~我一定要稱讚一下他,真的爆好吃的。這一盤是香蕉冰淇淋,淋醬原本應該是檸檬冰淇淋,但不知為何失敗了,不過拿來當淋醬還很配,嘻嘻。照片上的草莓,是自家花園採的哦~



另一盤的梨子冰淇淋,這傢伙手藝真的不錯,好吃~草莓呢,當然還是自家的囉!



用我們家的新烤箱,外加荷蘭神奇可頌罐頭做的可頌。這個罐頭太神奇了,我下次再買一罐來拍分解動作,沒看過的人一定會嘖嘖稱奇。不過客官從我捲的可頌來看,就知道對於烘培來說汪汪真的是新手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耶。



哈哈~大鼻子說,這麼醜妳還敢獻哦?哎喲,人都有第一次嘛。不過最下面那個可頌,裡面還夾了起司,真的是很營養的早餐哩。

好啦,獻醜完畢。嬌羞的躲回去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