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小玲與菲力一同出遊了三天之後,再度輪到大鼻子和我當導遊帶她玩耍去。星期四的行程是到阿姆斯特丹的幾個知名博物館瞎晃。說瞎晃一點都不為過,因為老實說我和大鼻子都不是那種會去逛博物館的人啦!不過人在荷蘭,還是去看一下一些荷蘭大師級的畫作好了。

我們先到安妮法蘭克之家 (Anne Frank Huis) 參觀。這個地方會有名是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由於希特勒屠殺猶太人,安妮的爸爸就在辦公室後面蓋了隱藏屋讓一家人躲著。他們在那裡躲了將近兩年不見天日的日子,卻在只差不到幾個月的時間,不知道被誰背叛而全家送往集中營。安妮很可惜的在德軍投降前一個月去世...這是個悲傷的故事。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完整的建築結構,真的除非有人報密,不然很難發現他們的。

看完了悲傷的安妮法蘭克之家後我們前往國家博物館,目的是欣賞小玲的「聖經」中特別點出來的幾個畫作。在這裡大鼻子都不肯承認他認識我們了,因為我和小玲對著每幅畫幻想畫中的故事,但都是搞笑和瞎編啦,我們兩個一邊瞎扯一邊忍不住笑,笑到連管理員都一直笑我們。不過,哎啊,我就是不懂畫嘛!

最後是到梵谷美術館一遊,不懂畫的我去看這個是有點吃力。我這樣說請愛畫的人不要來罵我,但我真的不懂梵谷為什麼這麼有名啊?我覺得他的畫就是那樣嘛。不懂藝術的我很早就坐在館內擺設的椅子上休息了,逛了幾個博物館腳都快斷了。事後我問小玲她懂嗎?結果這傢伙承認她只是為了「到此一遊」才來。哈~那不跟我一樣?

星期四是阿姆斯特丹的購物日 (Shopping Day),也就是說商家都會開到晚上九點。我們沿路逛了一些店,小玲也終於承認我之前跟她抱怨的事是真的—那就是這裡的鞋子大部分都不好看!當然也有好看的,但粉貴就是了,平民再加上有台灣夜市經驗的汪汪,怎麼樣都寧願殺回台灣再買。這樣也好,不然我超愛買鞋的,荷包肯定會大失血。

今天回家就很順利,沒有任何罷工了,呵呵。但是這天早上小玲的大姊又打電話來罵她 (不是我愛說她大姊,我要是夠衝動的話早就搶過電話送她幾句話了),早上小玲也是哭了好久才平復。大鼻子也說下次她再打來,他這個荷蘭人就要出動罵人了。有夠扯...

所以晚上回家時又一通電話,這次是小玲的爸爸打來 (我們家的電話忽然變得很熱鬧啊)。原來小玲爸爸知道大女兒這幾天狂罵小女兒,忍不住撥了電話給小玲,要她別管她大姊,好好渡假最重要。這才像人話嘛。大鼻子也說雖然小玲爸爸在電話中一直對著他講中文,但是他可以感覺爸爸很溫和,不像那大姊口氣就恰北北。反正哦,雖然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但小玲家真是怪到一個極致了。

晚上照例開一個布丁給小玲吃,她真的愛上荷蘭的布丁了。不過真的超好吃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