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這封信仍然非常客氣,那時覺得無名還有救,而且應該可以包容不同的意見跟想法。重點是,我很難相信無名要走向國際化的話,這樣作繭自縛可以做到多好?當初我還是滿天真的,覺得他們可以了解...

Hello 無名帥哥,

謝謝您快速的回覆。不過很不好意思,我覺得無名仍然沒有注意到一個問題,請容我提出來供您參考。您回覆:

>除了上述的規則之外, 以下說明首頁的內容 (我猜可能有誤會, 以為英文就看不到其他人)

我知道不管我選擇什麼語言 (比方說我選中文台灣),當我要查看其他語言的網誌或相簿時,只要切換到該語言即可 (例如英文)。不過無名目前的做法,是將選擇介面與選擇要瀏覽的語言網誌合併在一起,因此對於使用英文介面,又不懂中文的人來說,真的就是限制只能在英文網誌/相簿裡做選擇。

我個人覺得這樣不合理的原因在於,試問當您使用 IE 瀏覽網頁時,如果在您瀏覽到日文網頁時,微軟將整個 IE 介面也跟著變成日文,請問一個不懂日文的人,要怎麼選擇 IE 的功能表?我個人的專業是從事軟體/應用程式中文化,但即使我對英文介面十分有把握,我仍寧可用我最最熟悉的中文介面來瀏覽無名。在無名選擇中文介面的人,如果想瀏覽一下這些英文使用人士的網誌,卻必須「被迫」(這是目前的情況) 先將自己的介面也跟著改成英文。同理,選擇英文介面的人,切換到中文網誌/相簿時,所有介面也都變成中文,那真的也是無從瀏覽起。

無名目前的做法,將網誌/相簿依語言先做四大類,這點我完全理解,我思考過之後,也認為這樣可讓網誌/相簿一目了然。不過給您一個思考點:

介面語言應該維持不變

這個大原則。如何在保有依語言分類,但又能保有偏好的語言介面呢?我個人建議如下:

1. 在個人資料中,增加「使用語言介面」(Select Preferred Language Interface) 選項,並以此作為基準。因此即使我選擇繁體中文,仍可透過繁體中文盡情瀏覽、搜尋簡中或英文的網誌/相簿。

2. 在首頁中,將原有 [Select Language] 細分為兩項:ㄧ,選擇語言介面 [Select Preferred Language Interface]。選擇之後,除非另外再改,否則就以該語言瀏覽所有網誌/相簿。二,選擇要瀏覽的網誌/相簿語言 [Select the blog/album you want to browse based on the Language]。

我個人相信,在提供這些選項後,會對使用者增加更多可能性,而不是限制性。希望無名可以考慮我上述的兩點建議,也希望這兩點建議可以幫助無名更具彈性!謝謝~

wandaach

我到現在都覺得,無名沒有權利剝奪使用者用偏好語言瀏覽「所有」網誌。這樣的強迫中獎,什麼台灣人看台灣人的網誌,大陸人看大陸人的,英文看英文..客官不覺得這真的叫做畫地自限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