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20 那天要回荷蘭時,實在是忙到一個不行。還不是因為大鼻子和我都是拖到最後一分鐘才開始整行李的人。我們兩個這次在台灣實在買太多東西了,最後大鼻子叫我把要帶回荷蘭的東西都堆在床上,我負責把自己的電腦相關東西帶齊就好,其他就交給他打包吧!沒辦法,汪汪的收納法就是一個塞而已。

在他奮力打包的同時,我則是悠閒的在客廳和家人渡過這一小段時間。那天姊姊也有回來,還帶了我愛的芒果乾、芭樂乾和自己調配的奶茶包等等,我三步五十倒個茶給大鼻子聊表心意啦。姊姊有事在晚餐前就回家了,但是阿寶阿姨還是煮了一桌好吃的料理讓我們填飽肚子。吃飯時我就比較沈默了,因為那種離別之情,還是淡淡地浮了出來。

大鼻子最後順利把所有東西都平均放進去行李,手提行李也都塞到滿了。八點半我們就準備離開家前往機場。大嫂說哎喲寶寶都睡了,沒法出來跟姑姑說再見,我覺得這樣也好,不然看到侄子姪女那甜甜的笑容,真的會很不捨。在哥哥開車到家門口時,老爸和大嫂幫我們把行李拿到門口,坐上車我們一直對老爸和大嫂揮手再揮手,一直到車子開遠了為止。

從家裡到機場大概三十分鐘而已,哥哥問要不要把車停到停車場,他可以幫我們拿點行李。我馬上說不用麻煩了,他忙了一天,還是早點回家休息吧。其實我是不想在海關那邊跟他揮手再見,因為快到機場時我眼眶已經不由自主的紅了,如果在海關那邊隔著門說再見,我一定會哭出來,但我是不想讓他們擔心的。在機場門口跟哥哥道別時,忍不住又叮嚀他車子別開太快,最後也只能目送他遠去...

我吸了一口氣,就打起精神跟大鼻子到櫃台報到。這中間他都是默默的摸著我的頭,也緊緊握著我的手。其實這時候他說再多都沒用,這條路是自己選的,自己就勇敢一點吧,他可以體諒我的心情就好。

就這樣,再度告別了台灣、我的家人和朋友。也許因為累,也許因為有大鼻子在身邊,難得我竟然在飛機上沈沈的睡著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