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我也可以賺歐元了呢!雖然即使住荷蘭我都持續工作中,但我是從台灣接案子,一直以來賺的都是台幣。本來是覺得沒啥必要去賺歐元,一直到歐元飆到 45,才驚覺我賺的每一塊台幣都貶值了,心真痛。錢縮水,但我的腰酸背痛可沒減少哩。

還真要感謝 B 的介紹。B 因為懷孕推掉的工作,就大方地轉給我。七月時他們找過我一次,可是那時我還在台灣奮戰。原本以為失去的機會應該不會再回來,沒想到還是回來了。上週他們打電話來,聊了一些細節之後,我就決定接下來了。

這個工作一樣是兼差性質,大鼻子笑說我怎麼走到哪都是兼差的命。嘿嘿,這可是我最喜歡的一點呢!現在要我去上全職的班,我應該會死掉吧!總之,工作內容很有趣,就是對要去中國、台灣或香港發展的外國人介紹中文啦!

這次的客戶是一對夫妻,丈夫是荷蘭人要派到香港五年,他的女友是菲律賓人,也要一起去香港。我工作的機構會幫公司做行前規劃和訓練,語言背景認識也是其中一項。由於這位菲律賓小姐完全不懂荷蘭文,所以當然用英文介紹囉!假設要用荷蘭文也可以,只是我大概要準備演講稿了,哈哈~

由於我是第一次替他們工作,所以準備資料的部分也算進薪資的一部分,不錯吧!星期天一整天都在找資料和做簡報,不敢講太深入,但有些中文美妙的地方又不想錯過,真是絞盡腦汁,難怪我連續頭痛好幾天。不過最後的成果還不錯,星期一就精神奕奕的往我在荷蘭的第一份工作前進囉。

負責人很和氣,簡單跟我講解客戶背景之後,就開始讓我吹牛。很糗的是跟我連絡的小姐叫我不用帶筆電,說他們有提供,我只要用隨身碟帶簡報檔去就好了。聽你在虎爛,他們提供的那台筆電竟然沒有中文字型啦!我的簡報檔有些中文字都變成方框亂碼。好在我有請他們印一份資料,再加上我的簡報以圖片居多,所以還可以撐著講下去。

一個小時半很快就過去了,感到最大的成就是上課之前,這位荷蘭先生其實沒有打算學中文,可是上完後,他覺得中文很有趣,還說時間調配得來的話,他想學學看。雖然他不會是我的學生,因為他下週就去香港了,可是能引起他的學習動機,我已經很滿足了呢!我的介紹,算是成功啦~

結束後就到辦公室填一些資料,負責人對我應該是有滿意啦,說很歡迎我加入他們。雖然這是一份兼差的工作,可是怎樣都是一個開始,我覺得自己好幸運,竟然可以撿到這個機會,而且是我喜歡的工作。還有還有,他們薪水付的還不錯呢~吼吼,我錢嫂汪汪眼睛都亮了!

那天要回家時,我請大鼻子去唐人街吃飯,當做我第一次賺歐元的慶祝。他還怕我第一次去會迷路,特地帶我去,然後自己在附近亂晃兩個小時等我,也算辛苦他了。我們了無新意的又去吃南記,沒辦法,我實在太愛吃他們的宵夜飯啊!

在回家的火車上,我拿薪資明細給大鼻子看,這一看之下,才發現我擺烏龍了!啊~還在高興我今天表現不錯,結果竟然發生這種迷糊事,人家可能覺得我也太不謹慎。是怎麼搞得,原來單子上面寫的人根本不是我,而是另一個也姓張的某人啦!我還簽名簽的很高興哩!雖然對方也有錯,怎麼拿了一個不是我名字的明細來,可是我是簽名的人,應該仔細比對才簽。真是,難怪大鼻子常常說我是那種又聰明又很笨蛋的人。啊~~~這個另一位張小姐,妳不要污了我的錢啦!

隔天大鼻子幫我打電話說明,還騙說我去上課所以無法親自打電話,其實我人就坐在他旁邊哩,但我自覺太丟臉,不敢打。好在對方也沒怎樣,就問了詳細地址之後,說會另外寄給我,我簽名之後寄回去就好。今天就收到啦,這次仔細檢查之後,確定無誤就寄回去。現在就等錢進到我帳戶吧~

這就是我第一次賺歐元的經過。雖然中間有些烏龍,但這樣也增添這第一次的美妙。現在想起來還是滿開心的,我真是太容易滿足了,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