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和大鼻子去市中心的劇場看表演,一開始我以為是純粹舞蹈,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結合虛擬實境的一種表演方式。滿特別的,雖然文字很難形容,但還是盡量跟大家介紹一下。

舞台背景是大大的螢幕。在這個螢幕上時而有虛擬的賽車實境,用電動玩具來形容最恰當。想像一下你在玩賽車,前方有 90 度大轉彎、有高樓、要飛車等等,舞台上的舞者就必須順著這個賽車跑道,做出「假裝」往前大跳躍、摔倒、或者傾斜等舞蹈動作。有一幕是在兩棟樓之間跳躍,結果失足往下墜,那一瞬間差點以為自己也跟著墜樓哩!

另外大概因為團員中有一個東方人,我猜他來自中國,而且是真的有功夫底子的,所以中間螢幕上也有一場類似「臥虎藏龍」的橋段,那就一些忍著在竹林上飛來飛去~最後那東方人出來耍棍趕走這些忍者,並救了一個少女。現場播放起二胡的旋律時,那種感覺對我來說還真是虛擬 -- 在荷蘭的劇場裡聽二胡。

還有一場是套用以前很出名的漫畫「北斗神拳」,這漫畫後來出名到也有電玩。所以背景就是電玩的畫面,兩個真人在鬥拳,螢幕上還會因為誰被打一拳而「失血」。不過這些打鬥的動作,都還有結合一些舞蹈在內,所以還是很有看頭。

大概就是這樣,因為場內不可以照相,所以只好請大家運用想像力了。

不過我又想抱怨一下了。這劇場很低級,說什麼因為大家都把外套放在座椅上的話,要是發生危險會阻礙逃生,所以請大家把外套放在外面衣架。結果還要收費一歐!是,一歐是小錢,可是是他們劇院設計不良 (座位之間的通道太小,才會導致放件外套會阻礙逃生啊),結果我們被迫存放外套還要收錢?真不知道是什麼邏輯...這些死荷蘭人,真會污錢!

好在我們也是偶而想到才去看個表演,不然我一定要為這一歐去寫抗議信!呵呵~

哦~有興趣看以前演出小短片的朋友們,請到大鼻子的網站看:IS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