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去阿姆斯特丹辦好營業登記之後,順便殺去一家醫療器材行,買了裝針的容器和乾洗手消毒液。還在學針灸時就問過很多人,如何取得這個裝針的容器?有人說藥局會免費給,有人說要買的。曾經去本市的藥局問過,其實是可以免費給我。但我想要大一點的,久久再回收一次就好了。一個三公升的容器也不過四歐元。前老闆黃飛鴻營業額非常高,但這個錢也捨不得花,總是用外帶的塑膠盒裝。但是每次要將用過的針丟進去時,都很害怕被刺到呢。悠悠我也離職超過半年了,不知道黃飛鴻的針盒疊到幾樓了,哈哈。

乾洗手是因為我的小診所內沒有洗手台。原本想加裝,但因為裝洗手台還牽涉到拉管線,整個工程太耗銀兩。收到報價後,我就決定不裝了,但考慮到便利問題,買個醫療用的乾洗手消毒液,算是保護自己也保護病人。雖然許多花費要斤斤計較一下,但這種東西就沒必要省啦!

然後很煩的事情來了,就是填表格。申請 AGB 醫療業號碼的表格一共是六頁,因為有重複的問題所以算四頁吧,但是那個用語,連我問了 Toto 這個荷蘭人,他也都不是很肯定。這個號碼太重要,它牽涉到保險公司的報銷,因此一定要填對。我只好鼓起勇氣打服務電話去問清楚。老實說,用荷蘭文問這些「嚴肅」的問題,我還是感覺到障礙。打電話時 Toto 也在旁,打完他說我明明就講得非常好,真不懂我在怕啥。唉,我就是對荷蘭文一直沒信心啊。

好不容易這份填完,再接再力填另一份保護個人資料隱私的表格,我的天啊竟然有十二頁。但所幸中醫協會已經提供指導手冊,就照著那份手冊填就好了。反正這份比較不迫切,就先放在一旁好了。我頭夠大了~

也處理好銀行的問題。說到這就有氣。荷蘭稅務局並未規定一定要有公司帳戶,而使用公司帳戶的花費可是比私人帳戶多很多,但是奉公守法的我,還是想乖乖申請一個。之前花了很多時間,比較幾家銀行的費率和服務,也到很多論壇去看別人的經驗。好不容易決定就是 R 銀行吧!上個禮拜就上網登記,想說他們應該幾天內就會聯絡。等了好幾天都沒消息,就主動打電話給他們,說要約時間開戶。結果客服竟跟我說因為我的私人帳戶不在他們銀行,所以不接受我的申請。一整個傻眼。在 R 銀行關於申請公司帳戶的網頁中,絕對沒提一字這個要求。如果這是必要的程序,幹嘛不光明正大寫出來?想想忽然火了,就跑去他們臉書抱怨。如果在申請條件中很明確列出這條,我根本不會浪費那麼多時間研究他們的產品和服務。雖然我知道這是銷售手法之一,但還是很不爽哩!

馬上改為申請 I 銀行。完全沒問題,而且說兩天內就會通知我去分行簽名正式開戶,整個手續快多了。真是機車的 R 銀行 (Toto 一直叫我消氣,他說要當針灸師的人火氣不要那麼大,哈)。

-續-

arrow
arrow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