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週日那天我到阿丹小逛一下,其實也沒啥目的,只是那天去阿丹單程只要一歐元,貪小便宜的我就跑去了。逛到最後當然要去唐人街拜一下碼頭,只是那天多數中國超市都休息,還好鄧容照常營業,也因為是唯一一家營業的中國超市,人還真是爆多哩。


因為那天是自己去,感覺上很輕鬆,我就慢慢瀏覽所有冰櫃、冷藏室和架上的產品,結果竟然讓我看到「豬大腸」。還不只哩,還有牛肚、豬肚等等其他不容易買到的內臟。我以前真的都沒注意過,現在看到了,就好想好想吃大腸。二話不說,馬上買了一盒回家。

因為那盒大腸不貴,一公斤的份量 5.5 歐元,所以我認為應該是還沒處理過。早就聽說洗大腸是一件很複雜的工作,但為了吃,再複雜也跟它拼了。上網找了洗大腸的方法,再加上朋友的經驗交流,昨天我就戰戰兢兢的趁大鼻子不在家時開始處理大腸。

那盒大腸一倒出來時,我還怕的先憋氣 (因為聽說國外的大腸特臭),結果是多此一舉了,說實在沒啥味道啊。然後我就照著步驟洗,先洗外面,然後翻面洗裡面,並剝除太油的部份。只是越洗越覺得,我到底是要洗什麼啊,因為整條大腸看起來就是很正常很乾淨的樣子。還好朋友還在網上,跟我說要洗掉「黑點」的部份。我再次研究起來,實在找不出任何黑點啊。算了,我就把正常步驟都做一次,用鹽洗還泡啤酒,最後用麵粉搓來搓去。就算是洗安心的好了~

然後就是煮一鍋熱水,先川燙一次。接著就按照一般滷味的方法,爆香蔥蒜,然後加入水、醬油、冰糖、辣椒和八角,我還會加入花椒粉,就這樣小火慢煮一個小時,最後香噴噴的大腸就滷好囉!

滷好後家裏真是香味四溢,連大鼻子都覺得好香啊,我跟他說是大腸哦,他竟然很有勇氣的說要試試看 (他還沒試,晚上再切一點讓他嚐嚐)。今天我的午餐就是麻婆豆腐飯配滷大腸,媽啊,真是好吃到爆啊~

這次滷了五條,計畫週五去找美國太太時,分兩條給她先生。另外兩條先冰起來,下次煮麵線時就可以吃大腸麵線了。真幸福啊~~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3}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